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不可忽视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小东 2012-04-23 10:12    浏览量:8226

有些人为数不少的父母依旧认为,自己抱着孩子坐在车里是最安全的。而一项交通安全的研究显示,每小时48公里时速下的碰撞,足以在一个7公斤重的婴孩身上产生140公斤的前冲力。而你的身躯在事故发生时,无异于是千斤重担压在了孩子的身上。因此,很多国家早已出台法律,要求婴、幼儿在乘坐汽车时一定要使用专用的汽车儿童座椅。

国内品牌鱼龙混杂

由于儿童安全座椅在国内的普及率非常低,此前又一直缺乏产品质量的国家标准,儿童安全座椅生产的成本利润问题一直不透明。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儿童安全座椅的售价有低至300元的,也有高达3000元的。价格如此悬殊,产品的质量也参差不齐,生产和销售市场基本都可以用“一片混乱”来形容。专家表示,正是因为缺乏相应的标准,国内行业内有规模、有研发技术实力的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面对中国巨大的汽车儿童座椅产业市场却很难发展。与此同时,国内一些小的加工厂乘机而入,生产的劣质产品大量充斥市场。

如何选用汽车儿童座椅?

首先我们要根据年龄身高选座椅,对于不同年龄和身高的婴幼儿和儿童,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选择和安装也有不同的标准。

年龄:刚出生婴儿~1周岁

体重:不超过9公斤

适用座椅类型:婴儿专用座椅或者面朝后折叠式婴幼儿两用型座椅

脸部朝向:年龄不超过一周岁和体重不超过9公斤的婴儿乘员应使用面朝后的座椅,如果可能,年龄和体重范围还可以扩大。座椅的倾斜度应在30~45度之间,以防止孩子的头部朝前方下垂。座椅也不能过度后仰,否则一旦发生撞车事故,很可能使孩子从座椅中滑出。

年龄:1~4周岁

体重:9~18公斤

适用座椅类型:折叠式婴幼儿两用型座椅或者面朝前专用安全座椅

脸部朝向:年龄超过一周岁并且体重超过9公斤的儿童可以面朝前乘车,座椅位置应处于垂直状态或者生产厂家推荐的其他位置。

年龄:4~8岁

体重:18公斤以上

适用座椅类型:无背式可固定安全带的加高座椅或高背式可固定安全带的加高座椅.

脸部朝向:面朝前。

近年来生产的大部分面朝前的安全座椅都安装了安全系绳,而1989年以后生产的汽车也预先设计了锁扣,所以即便你使用标准安全带固定安全座椅,你同时也可使用安全系绳。如果你的汽车没有系绳锁扣,可以与销售商联系额外进行安装.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够提醒更多的家长,正确地使用汽车安全座椅,保护孩子的生命安全。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2-04-23 10:12:48.0/993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