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其它

汽车装饰有话说:君子爱车 饰之有道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2-08-29 17:39    浏览量:15450

[360汽车网 原创]新车落地之后,从里到外的装饰一番,是不少车主的爱好。毕竟千篇一律很容易就会有审美疲劳。现在的汽车装饰除了常规的贴膜底盘装甲、地胶、座套之外,拉花、香水尾翼大包围、改轮胎轮毂更是屡见不鲜,装饰方法堪称是五花八门。安全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这也最容易被忽略。郑重提醒各位车主:君子爱车,饰之有道。

汽车装饰有话说:君子爱车 饰之有道

对爱车进行一定的装饰是必要的,但要适可而止。女性朋友们对公仔的喜爱在车里就要抑制一下了,太过多的公仔摆放在后挡风玻璃处影响视线。而像汽车吊饰香水,在悬挂的时候一定要调节好适当的高度,否则影响视线也影响行车安全。

其次,一些身材娇小的女车主,习惯在驾驶席座位上垫一个坐垫,以增加高度,但需注意的是,一定要将坐垫固定。如果座垫是活动的,遇到情况需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

最后再提一个方向盘套,冬天天气一冷,很多人就毛绒方向盘套、毛绒手刹套……等等一系列全副武装。因为给方向盘加了毛绒套子后,驾驶员的手感会降低,转弯打方向盘时操控感也会随之变差。方向盘一旦打滑,危险就容易出现。

其实对于汽车装饰,真的没有必要过度,安全才是重要的。在装饰、摆设物品时要遵循安全、实用、整洁、舒适的原则,车内饰品决不能妨碍行车安全。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2-08-29 17:39:26.0/1187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