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安全辅助

如何通过中央后视镜判断车距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邵志平 2012-08-31 15:14    浏览量:30715

网络中关于后视镜判断距离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我们发现这些方法都局限于外后视镜,对于内后视镜的使用及判断方法并没有提及。我们知道车内后视镜在倒车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究竟通过车内后视镜能否进行车距判断呢,我们今天继续实验。

如何通过中央后视镜判断车距

本次使用的测试车为长城哈弗,沃尔沃S60和标致206,选用这三个车主要想检验SUV,三厢车,两厢车对于内后视镜把控距离的效果是否一致。

实验方法:我们将三辆车分别停在前方,从后视镜观察后车位置,并且以后车前杠下侧重叠前车后窗下沿,后车大灯重叠前车后窗下沿,后车前挡风下沿重叠前车后窗下沿为参考点,观察驾驶不同车辆距离有无变化。

场景1:以后车前杠下沿与本车后窗下沿重合为准

SUV在前:SUV车身较高,视线自然不错。此时内后视镜可将后窗完全映射在镜片内,虽然后窗面积不小,但是后窗的下沿并不低,这样就造成反射视线相对较平,当后车前杠重叠视线后,此时两车距离为12米。

如何通过中央后视镜判断车距

三厢车在前:由于三厢车型坐姿较低,相对来说视线与地面的夹角很小,外加三厢车后窗角度很斜。因此虽然后视镜面积和SUV车型相似,但是真正映射出的视野并不算大,观察后车前杠重叠视线时,辆车相距长达16米。

如何通过中央后视镜判断车距

两厢车在前:但从内后视镜的展示效果来看,两厢车从视线上其实要比三厢车好一些,和SUV车型有些许类似,后窗角度偏执,可以使其出现在后视镜中的视野有所提升。并且车窗面积相对于车身比例较大,因此观察后视镜当后车轮已经被盖住时,两车距离已经很近了,只有5米左右。

如何通过中央后视镜判断车距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2-08-31 15:14:15.0/1196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