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养护

十分重要 不要忽视汽车漆面养护

来源:天涯      编辑:赵子秀 2012-11-13 15:40    浏览量:14346

汽车漆面就像人的皮肤,而酸雨、氧化物、紫外线就像是细菌、螨虫一样会对汽车的“皮肤”进行侵蚀,这不仅影响汽车的美观,更会导致汽车的寿命大大变短。这充分体现出汽车漆面养护的重要性。

汽车漆面一般是由电解漆、底漆、色漆三个部分组成,从化学成分上看,汽车漆的发展经过了三个阶段:20世纪20年代的醇酸(磁)漆、60年代的丙烯酸(磁)漆和80年代的镜面清漆。

十分重要 不要忽视汽车漆面养护

清漆层有两种作用:一是增加漆的亮度和反光度,二是用以保护色漆层。还包括一下四个特点。

1、清漆一般含有减少紫外线照射的保护功能(色漆不含此功能),只要清漆层完好无损,它可有效延缓色漆的老化(褪色)。

2、清漆美观,光泽度很高,但易出现划痕。如果洗车后用稍有些发硬的毛巾或麂皮去擦车,就会发现发丝划痕。

3、清漆比普通漆更易受到环境污染的侵蚀。有害物质的来源包括:车尾气中放出的二氧化碳的炭黑及飞机航空油中飘落的杂物有酸雨、酸雾、酸雪等。这些杂物一旦落在车上,加上空气中的水份,就变成腐蚀清漆的酸性溶液。稍一加温(阳光中的紫外线),便开始发生化学反应,侵蚀汽车漆的保护层。一次、两次并不明显,但若长期不做护理,最终这种化学反应会侵蚀到色彩层、底漆层和金属。

4、目前原厂采用的清漆材料主要为高温固化的单组分漆:聚氨酯或聚酯,修补漆常用的清漆材料主要为自然固化的双组分丙烯酸酯类。

针对不同条件的漆面,车主必须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漆面保护产品,这样才能使车漆长久如新,免除车漆老化带来的烦恼。同时,必须知道,好的产品需要有好的施工工具和正确的施工流程相结合,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出产品自身的功效。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