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隔音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郑仕员 2013-03-15 10:24    浏览量:49405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也可以成为我们的娱乐场所,因为大部分时间我们都与汽车为伴,这时你能忍受汽车噪音带给你的不悦感受吗?汽车隔音不仅能带来安静的驾驶环境,提升汽车音响音质,带来舒适感,更能隔离噪音污染,保护身体健康。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噪音无孔不入,正视噪音污染

噪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噪音不仅对人们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干扰,影响人们交谈、思考,影响人的睡眠,使人产生烦躁、反应迟钝,工作效率降低,分散注意力,引起工作事故,更严重的情况是噪音可使人的听力和健康受到损害。

世界环保组织调查结果显示:
1.2012年,欧洲国家因交通噪音引起的心脏病发病率和中风死亡率达3%。
2.世界各地平均每年死于心脏疾病的约700万人,因交通噪音引起的死亡超过210'000。
3.喧闹的音乐损害近2%欧洲(7至19岁)年轻人的听力。长时间遭受噪音干扰,严重减缓儿童学习积极性。
4因噪音污染,2%的欧洲人遭受严重的睡眠困扰,15%的欧洲人表示有严重的烦恼。
5.长期待在噪音污染的环境中容易导致疲劳和分神。
7在强噪音的环境下,即使拥有优质的音响系统听起来效果也不会好。
8.每年噪音污染范围都在高速增长,因噪音污染引起的各种疾病也在不断增加。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正确了解车厢噪音来源和类型,跟噪音说“NO"

传人车厢内的噪音分为高频和低频两大类。高频噪声主要通过风燥、雨噪传入车内,而低频的噪声则是通过胎噪、路噪和车内装置振动传入。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一般来说,传人车内的低频频率的能量比较大,比较难处理,而高频频率能量较小,也较容易处理,举个例子说明,我们打开一个超低音,那么低音在工作的时,周围的环境也会跟着震动,那么如果打开高音多大声,周围的环境都不会有震动的现象,说明低频的能量是比较大的。因此汽车隔音材料中的止震板则主要用来隔离低频的噪音,而吸音棉则用来吸收高频噪音。所以在给车做隔音的时候,做好是要止震板和吸音棉配合着使用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安装STP隔音后改善的效果

做了隔音之后,具体哪些地方会得到改善呢,我们总结出了以下6点:
1.提升音响音质
2.稳定车内温度
3.抑制噪音
4.减少振动
5.减少噪音引起的疲劳和折磨
6.预防噪音引起的疾病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针对各个部位改善的地方:

车门:抑制铁皮振动,降低风噪,提升喇叭音质。

车顶:阻隔太阳暴晒,防止车厢温度直线上升,强化车顶钢板,降低雨滴撞击声。

底盘和后备箱:增强稳固性,防腐蚀,降低路面噪音的传人,处理排气管导入车厢的共鸣音压,减少钣金震动引起的共鸣。

引擎盖:抑制发动机噪音,持久保护漆面

轮弧和翼子板:减少胎噪,防震动,防腐蚀,防撞击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STP隔音施工技巧和优势

每一种隔音品牌有其专门的施工手法,针对其本身产品的特点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STP也不例外,经过大量的实验和实践研究,STP隔音产品的安装需要注意以下4点:
1.防震材料的安装:不需要100%覆盖(50%-70%),减少成本,降低耗油量。
2.吸音/隔音材料的安装:100%覆盖,门板部分针对客户的不同需要制定音质型和隔音性两种方案,对症下药,节省时间和成本。
a.隔音型:100%覆盖
b.音质型:30%覆盖,中低频清晰动感,无拖音现象。
3.密封材料的安装:只需密封铁皮上的洞孔,加强密闭性。
4.接触材料:用于相互接触的表面,消除因摩擦引起的吱吱声。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STP隔音产品理念

品牌化:军工品质,32年来畅销全世界42个国家,东南亚销量第一的冠军隔音品牌。

品质化:产品严格按照世界质量管理机构的要求生产,有几十年的销售经验,保证所有的材料均是100%俄罗斯进口,几乎所有的比赛冠军车辆都使用我们的产品。力求通过科技的力量使每个细节都得到完美的呈现。

安全化:所有产品均通过国际权威环保认证机构的认证,保证无毒,防霉,不会损害身体健康。

服务化: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积极研发隔音新技术和新产品,确保得到物超所值的享受!

噪音危害大 STP告诉您汽车隔音潜藏的巨大作用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3-03-15 10:24:34.0/1292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