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买汽车冷媒扫条码成药品 厂商识别码06年注销

来源:华商网      编辑:郑仕员 2013-04-22 17:21    浏览量:12816

“这样子做生意,简直是坑人。”提起自家修车店买来的冷媒,张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

3月中旬,张先生在朋友推荐下,从网上买了一批汽车空调专用环保冷媒。3月底,到货后,张先生才发现东西和网上说的不太一样——他开了一瓶冷媒,闻起来有股怪味儿,和原来买的冷媒味儿不一样。心生疑惑的张先生用手机扫了扫瓶子上的条码,这让他大吃一惊,扫出来的结果显示为,“四平市康复制药厂,6901516,经查,该厂商识别代码已于2006年6月15日注销。”

“当时我很气愤,就质疑对方。”张先生说,他一共买了300瓶,花了4000多元,更可气的是,如果这些冷媒真的给车主用了,会对车辆造成很大的损害。

而对方——安徽省天长市天长三隆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解释,让张先生更加郁闷。

张先生说,电话中,对方竟然说道,产品质量没问题,之所以会出现药品的代码,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和外包装是分开的,“外包装是由别的公司来制作的。”第二次打过去,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说,其实是因为那个代码注销了,有些浪费,他们公司就拿来用了。

经过长时间的协商,对方终于同意张先生退货。

昨日下午3时,在自家店里,张先生拿着已经打开的那瓶冷媒,无奈地说,幸亏让他发现了,如果真的让别的车主用了,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记者现场用手机扫描,的确出现“四平市康复制药厂”等信息。

昨日下午6时,电话中,天长三隆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某说,之所以会出现“制药厂”的代码,是因为这批冷媒都不是正品,所以“外包装与内容不符”。

冷媒俗称氟利昂(Freon)

在空调系统中,通过蒸发与凝结使热转移的一种物质,俗称氟利昂(Freon)。一般把载冷剂和制冷剂统称冷媒,在冷冻空调系统中,用以传递热能,产生冷冻效果。

冷媒是一种容易吸热变成气体,又容易放热变成液体的物质。早期冷冻厂用氨气当冷媒,氨在受压时,放热变成液体;当高压液体减压变成气体时,便会吸热。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