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美容

夏季妆扮靓车 车主易犯“五大傻”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潘哲健 2013-07-03 15:42    浏览量:11859

朋友小梁新买了部“马驹”,刚交了订金,正处在提车前的甜蜜幻想期,每天闲暇时就琢磨着怎么打扮自己的爱车。就在这时,有人提醒他:现在网上正流行‘新车装修五大傻’,你小心花钱扮傻。

一大傻:铺地胶

网友意见:夏天潮气大,开空调水分凝结在地胶下时间长了等着车里面臭烘烘吧!再香的香水都压不过去,是那种臭里掺杂香的怪味。

点评:铺地胶现在一般很少做,主要是异味比较大,当然铺地胶还是有实际意义的,最主要的作用是隔音

二大傻:包真皮

网友意见:如果原车不是真皮座椅,尽量不要换真皮。原车的丝绒座椅的质量都很好,可以说车开烂了,座椅也不会坏掉,后包的真皮皮质一般都很差,使用时间不长,就会出现龟裂、发白,这时后悔晚矣。怕脏的话可以准备两套椅套,颜色最好不一样,这样脏了可以换着清洗,颜色的变幻,还可以换一下心情。

点评:见仁见智。绒布比较容易吸灰,很难清理。真皮容易清洗,但一开始会有一点甲醛的味道。

三大傻:镶轮眉

网友意见:此举土得掉渣,也没任何实用意义,小的碰撞后变形难看,大的碰撞也得换,起不到保护作用,还增加修理费用。

点评:从实用角度讲镶轮眉没有用处。

四大傻:安装副保险杠

网友意见:此举没作用,还害人,对随地到处跑的儿童尤其危险。

点评:在安全方面没有用处,但有人认为它美观。

五大傻:安装挡泥板

网友意见:好好的车身用钉子钻几个眼,装上一个手工作坊加工的塑料片,搞不好三个月就掉了!

点评:挡泥板一般原车都有配,不需要再加装,加装的尺寸太大也比较难看。原车没有的建议可加装,对车身清洁有好处。
 

关键词: 汽车 美容 装饰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