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美容

要经受得主冰火两重天的考验 汽车镀膜不能忽视

来源:慧聪      编辑:赵子秀 2013-08-03 14:56    浏览量:15315

三分钟前才艳阳高照,现在已经是暴雨淋漓,7月至8月,出现了持续炎热天气,高温天气持续出现容易造成汽车漆面的氧化,或褪色,或光泽度下降。再加上近期受台风影响,全市普降暴雨,雨水除了夹杂空气中的尘埃,甚至是酸雨,这些因素都使车漆受到侵害。特别是许多将车辆停放在室外停车场的车主心生怜惜,裸露在车外的车漆是汽车最易受伤的部位。

要经受得主冰火两重天的考验 汽车镀膜不能忽视

这2个月车辆可谓饱受“冰火两重天”的折磨,作为爱车的车主们,日常该如何对车漆进行养护呢?近日,多家车行在车主们做保养的时候,都会建议车主在这样的天气里作镀膜,镀膜真的有用吗?

经过连日的高温加暴雨洗刷后,车主陈小姐上周末前往洗车店洗车,洗完车验收时车主发现车身暗哑无光泽,细看之下发现车漆表面还有鱼鳞状的划痕。刚好到了汽车该保养的时候,陈小姐将车开到了4s店进行保养,车行售后工作人员推荐了为其爱车做一次镀膜。那么汽车镀膜要注意什么呢?

汽车镀膜的作用

1.耐温范围达500°C-3000°C,具有防紫外线功能;2.性能持久稳定,保护时间可达一年以上;3.表面光滑,污垢难粘附,日常清洗方便;4.自身有抗氧化性,保护车漆不会被氧化。

镀膜要注意的问题

1、镀膜对施工环境有一定要求,必须有独立的施工作业间(无尘车间),才能保持漆面的绝对干净。镀膜对施工工艺和工具也有着苛刻的要求,如果不能采用专用工具按照流程实施,很难达到完美的施工效果。

2、除此之外,由于在日常生活中用车或洗车的过程不慎也会令车漆受伤,留下刮痕,镀膜前需要先对车漆进行修复。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