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汽车自燃要防范于未然 防晒车衣选购需谨慎

来源:慧聪      编辑:赵子秀 2013-08-16 11:49    浏览量:25561

每年这个高温酷热天气,不少商家顺应市场需求推出各种汽车防晒罩,一时间受到了不少车主的青睐。特别是防晒车衣成了很多车主对抗炎夏的不二选择,但在这个自燃频发的季节,防晒重要,防止汽车自然更重要。

汽车自燃要防范于未然 防晒车衣选购需谨慎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防晒车衣具有隔热、防雨、防尘、防晒等特点,价格在80-200元不等,有的车衣包装小巧轻便,2秒就能自动打开,20秒内操作完成等等。据业内人士介绍,车衣是根据车型量车定做的汽车防护罩,夏季的车衣采用的是防晒隔热阻燃的专业材料。其材质分为单涂材质、植绒材质、纳米阻燃材质、拉金阻燃材质及专用布材质等。不少商家往往打着多功能防火防晒防热的幌子来吸引更多顾客,而那些所谓万能的车衣,采用的原料鲜少具备防晒隔热阻燃效果,这对烈日下的汽车无疑是一大威胁,采用劣质材料的车衣不仅不能控制车内温度,在汽车停止运行后,发动机温度很高,劣质车罩披在车身上后,会使发动机无法正常的散热,同时影响车内空气对流,时间一长就会引起自燃。

车主如果如需购买车衣,那么必须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同时注意防晒车罩的材质,认清汽车防晒罩的作用;在高温条件下要让爱车与自燃绝缘,细节方面也要多留意,比如,不要将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在车内;不要将烟头、火柴等明火靠近覆盖有防晒物品的车辆,做好防护,让爱车能真正经受住烈日的“烤”验。

关键词: 汽车自燃 防晒车衣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