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选购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认准ADAC认证

来源:慧聪      编辑:赵子秀 2013-09-30 14:08    浏览量:26082

随着车主安全意识的提高,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开始受到年轻车主的关注。但是车主在选购的过程中只关注品牌、价格、质量、座椅功能等方面,对于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是否有相关安全认证往往会忽视。你是否知道ADAC认证是什么呢?

选购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认准ADAC认证

ADAC即全德汽车俱乐部,德语是Allgemeiner Deutscher Automobil-Club e. V.,是德国最大的交通协会,其总部位于慕尼黑,是个非营利的法人组织。同时ADAC是欧洲最严格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之一。

对整车而言,如果其它国家的汽车想要卖到德国,ADAC这一关必须过,它是德国官方指定的测试机构,否则不能售卖。目前,欧洲部分国家也会指定ADAC来做整车的碰撞评估,如果不过关,就别想把车卖到这些国家。

在安全认证碰撞试验方面,ADAC的碰撞测试采用汽车行驶时速70公里测试,比ECER44/04更严苛,ECE R44/04官方认证采用碰撞测试为时速50公里测试。 所以,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德国ADAC认证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安全认证。

很多欧洲进口品牌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都以通过这项最严格的德国ADAC认证为目标,来获得用户的认可和促进品牌儿童安全座椅的销量,所以通过这项ADAC认证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是可以放心选购的。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