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车载香水挑选秘籍 防止二次污染伤身体

来源:慧聪      编辑:赵子秀 2013-10-10 12:00    浏览量:22322

车主们选购香水很大一个原因是为了净化车内环境,其次是对内饰进行装扮。但是车载香水的选购方法你是否了解?万一选购了劣质的香水,不仅不能净化空气,还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这可就“赔了夫人又折兵”。

车载香水挑选秘籍 防止二次污染伤身体

汽车内饰污染来源有大致有这样几类:一是车料污染;二是空调管道长期不清洗形成霉菌、积水污染;三是汽车尾气倒灌或汽油味回窜,以及户外大气污染。这些污染都是可以影响人的健康的。有的车主又喜欢往车内放置一些香料什么的。买到劣质的车载香水不仅不能除去异味,还有可能产生二次污染,因此有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汽车香水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尽量选择天然原料的香水

优质车载香水香味持久且能杀灭细菌,做工也比较精美。劣质车载香水则对车内人员身体健康造成威胁,是一种隐形杀手。在选择香水时要注意香水的原料,最好挑选使用天然原料的产品,化学合成品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不利。

味道不要过于浓烈

常见的车载香水主要有气雾型、液体型和固体型三种,有柠檬香、苹果香、茉莉香、薄荷香、松木香等多种香味。车主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性别、喜好、性格和使用汽车香水目的的不同来选择汽车香水。比如,男士就适合古龙香、琥珀香,女士则适合柠檬香、茉莉香等果香和花香味道。夏天车内的香水味道不适合太浓烈,应选择较为清淡的气味。长期驾驶的人考虑提神醒脑的香型可以选择薄荷味的香水,可以消除在驾驶中的疲惫和困意。

香水的选择要与整车的风格相一致

现在市场上可见的车载香水造型多种多样,卡通、汽车仿真产品十分受车友的欢迎。但在挑选时不要一味追求外观的个性化,应注意车载香水的造型要同车内装饰的整体风格相统一,否则会显得过于突兀。香水的外观要适合车辆本身的设计,香水瓶的外形和车辆仪表台最好协调些。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