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其它

假冒注册商标?租车间非法改装生产消防车

来源:网易      编辑:蒋燕 2013-10-27 20:37    浏览量:6526

用来救火的消防车竟然也有人造假售假。10月24日,湖北省消防部门通报称,被公安部经侦局、消防局列为督办案件的全国首例制售假冒伪劣消防车案,在该省随州市随县告破。至案发时,6名犯罪嫌疑人已向贵州、广东、辽宁、四川等地销售62辆伪劣消防车,涉案金额高达1279万元。

假冒注册商标?租车间非法改装生产消防车

据悉,此案是全国首起销售假冒消防车注册商标刑事案件。

2011年2月,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某单位招标购买一辆斯太尔牌8吨泡沫消防车,安顺市中天汽贸公司中标。中天公司中标后联系到随州市江南环卫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业务员龚某。龚某将业务介绍给湖北襄阳新中昌汽车改装厂业务员何某。何某随后以江南公司名义同中天公司洽谈。

为核实情况,中天公司派人到随州进行考察,何某从外地调来一辆新出厂的消防车停在江南公司厂区接待考察。随后,何某以江南公司名义与中天公司达成购车意向并签订合同。

2011年4月,江南公司将消防车送到贵州关岭县某单位交接。交接时,关岭县某单位发现该车存在质量问题,未予接收;同年7月,贵州省公安厅消防局发现该车涉嫌使用假冒注册商标,为不合格消防产品,当地公安部门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2012年10月,贵州省安顺市公安经侦部门将案件移送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公安部门。此案同时被列为公安部经侦局、消防局联合督办案件。

经查,由何某销售的消防车并非“正规军”。2011年以来,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作为襄阳新中昌汽车改装厂业务员的何某在该厂区内租用一个车间,雇佣了几名工人非法改装生产消防车辆,并盗用武汉某汽车改装厂的注册商标进行销售。随州江南公司业务员徐某、宋某、龚某等5人则负责向全国推销。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并移送起诉。此外,随州市江南环卫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也在追查之中。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