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汽车座椅藏污纳垢 教你清洁养护小绝招

来源:易车网      编辑:马一 2013-11-15 15:47    浏览量:8072

汽车座椅藏污纳垢 教你清洁养护小绝招

您是否经常为您的爱车车内空间做清洁保养呢?如果您的汽车座椅安装了汽车座套或汽车坐垫,那么只需将座套或坐垫换下来清洗即可。但是有很多车主朋友没有安装座套或坐垫,没有任何保护,日积月累下来,汽车原车座椅不可避免地就会被被各种污渍搞脏了,包括各种灰尘、油渍、汗渍、甚至是小朋友的尿渍等等,这时该如何清洗养护汽车原车座椅呢?在此以织绒类汽车座椅为例,为您分享汽车座椅的清洁养护办法,希望能够帮到您。

工具/原料

• 一瓶中性清洗剂

• 两条干净干毛巾

• 一只长毛刷

• 一台强力吸尘器

•局部清洁

使用毛刷配合强力吸尘器,边刷边吸,对于很脏的部位重点清洁。

1、全面清洁

使用干净干毛巾沾上少量的中性清洗剂(处于半干半湿状态即可),全面擦拭原车座椅表面,重点部位反复擦拭。最后再用第二条毛巾全面擦拭一遍,吸干表面水分。

2、快速干爽

使用强力吸尘器再次全面原车座椅,强大的吸力使得座椅表面快速干爽起来。

• 做完全面的清洁养护后记得打开车门通风,一方面使得座椅表面快速风干,另一方面可以通风散味。

• 如果您不想自己动手清洁保养,也可以到汽车美容店去做全车内饰清洗保养,或做单个座椅清洗保养。

• 其实最好的防护措施还是安装汽车座套(全包)或者汽车坐垫(全包或半包)。因为座椅清洗的再干净,也会有化学清洗剂的残留,直接和人体接触毕竟感觉不会舒服。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