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机油

汽车耗油特别厉害怎么办?教你八招轻松解决

来源:新疆汽车网      编辑:马一 2013-11-20 17:25    浏览量:42302

有没有觉得刚刚才加满汽油的汽车又没有油了?有没有发现汽车汽油损耗特别大?如果你发现上面这两个情况,你就要注意了。下面介绍几种油耗猛增的解决方法。

汽车耗油特别厉害怎么办?教你八招轻松解决

1、有车的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近期滑行的距离明显减少时,就应该马上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正常。如果轮胎的气压不充分的话,耗油的量就会加大。解决方法就是赶紧给爱车的轮胎充气。

2、如果轮胎的气压特别充足,就应该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程度怎么样。如果你的爱车轮胎磨损的比较严重,经常出现打滑的现象,同样会加大油耗的消耗量。解决方法就是立即更换新的轮胎。

3、如果近期启动爱车或在行驶途中发现车轮有异常响声时,就应该检查一下轴承及刹车系统是否存在故障。如果轴承及刹车系统有故障的话,车轮运转的就不正常,车速也会随之下降,从而加大耗油量。解决方法就是检修轴承或更换刹车片等。

4、如果你发现你的爱车离合器出现打滑的现象时,虽然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表增加的速度比较快,但车速却提不起来,同样会加大耗油量。解决方法就是及时更换离合器、离合器压盘和驱轮。

5、如果你的爱车行驶了二三十万公里时,汽缸压力就会出现不足的现象,因此就会增加耗油量。解决方法就是大修爱车的发动机。

6、如果你的爱车排气管冒出黑烟时,就说明爱车的耗油量大增。解决方法就是完全彻底地清洗化油器。

7、如果你爱车的火花塞使用的时间过长,耗油量也会加大。因为火花塞损坏后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车速减慢不说,还会增加耗油量。解决方法就是及时更换火花塞。

8、如果你的爱车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也会增加耗油量。因为这两个部件损坏后,水温就会降低,促使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从而加大耗油量。解决方法就是更换损坏的零部件。

当你发现自己的爱车耗油特别厉害时,不要糊里糊涂就给它加油,而是要看看自己的爱车有没有什么问题,以免多花冤枉钱。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