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汽车膜

秋冬季节汽车不贴膜内饰易褪色

来源:中国二手车城      编辑:马一 2013-11-26 10:02    浏览量:8315

我们平常都以为只有春夏季节紫外线会很强烈,需要给汽车贴车膜,其实秋冬季节也需要给汽车贴膜

专家提示,很多现代都市人,每天都有数小时是在爱车内度过的。广东冬天天气也是以晴朗为主,紫外线强度很大。如果爱车不贴好膜,长期下去,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特别大。

据了解,紫外线分为长波、中波和短波三种,其中长波具有很强的穿透力,且不分季节时段,一年四季都同样猛烈,特别是在光照充足的广东地区,冬天更是不比其他季节弱。其能透射到真皮组织下面,令皮肤中的骨胶原和弹性蛋白受到重创,导致皮肤松弛、皱纹涌现、微血管浮现等恶果。

还会使皮肤暗淡、无光泽,令皮肤变黑。真皮细胞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很少量的长波便能造成极大的伤害,而日常皮肤接触到的紫外线95%以上是长波,因此对肌肤的伤害最大。

另外,中波会令表皮具保护作用的脂质层氧化,使皮肤变干,加速皮肤衰老。进一步则使表皮细胞内的核酸和蛋白质变性,产生急性皮炎(即晒伤)等症状,严重时还容易导致皮肤癌变。虽然中波很容易被云层和其他遮盖物挡住,比长波穿透力要差,但在晴朗天气居多的广东,也不得不去重视。

同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是造成爱车内饰、皮革、织物等褪色损伤的主要原因。如果一个冬天不用贴膜,可能到了明年春天您的爱车内饰便开始褪色了。

所以汽车养护专家提醒车主,秋冬季节,贴膜也很必需。不仅如此,还要给爱车贴好的膜,在选择贴膜时,最好选择质量过硬的产品,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