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轮毂

轮毂改装有风险 五大知识需了解

来源:中国二手车城      编辑:马一 2013-12-02 10:53    浏览量:9740

如今汽车改装已经成为一种流行,一种时尚。汽车外观改装音响改装,动力改装等等,最简单的应该是轮毂改装了。别看轮毂改装只是简单换个轮胎,其实也蕴藏风险。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轮毂改装的5大风险。

轮毂改装有风险 五大知识需了解

轮毂改装

1、周长。

不少爱改车人,喜欢将轮毂换大。但“小轮变大轮”,也意味着轮胎的周长变大。而汽车的里程表,是以轮胎的转动圈数与周长的乘积来衡量的。轮胎周长变大,可能导致汽车里程表失准。

2、轮胎耐用性。

轮毂变大,与之匹配的,是扁平比较低的轮胎,轮胎的抗冲击能力随之减弱。这也是为什么换过轮毂车的胎更容易爆胎、鼓包的原因。

3、胎噪。

“窄胎”变“宽胎”也是轮毂改装的热门。尽管变为宽胎后,汽车的抓地力增强,操控性上升,但由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胎噪也会加大。

4、油耗。

同样因为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窄胎”变“宽胎”后,车辆油耗也会同比增加。

5、加速性能。

轮毂变大、变宽,往往意味着轮毂重量的增加,轮胎周长变长,车辆的加速性能会降低。“小马拉大车”的感觉,随之而来。

改装虽好,但安全更重要。轮毂改装请规避以上5大改装风险。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