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其它

改装很头痛 干扰视线给行车带来危险

来源:光明网      编辑:蒋燕 2013-12-02 17:05    浏览量:8300

现在很多汽车改装族都将自己的车灯改装氙气灯。夜幕降临后,刺眼的“氙气灯”让许多司机特别头疼。

在少先路的一家汽车美容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的汽车大灯都采用普通卤素灯泡,车灯瓦数和亮度不够,色温过低车灯颜色偏黄,夜间途经一些没有路灯的地段时,视野会模糊。换装氙气灯后,夜间行车感觉亮堂了许多。一对飞利浦牌子的氙气大灯收费在3000元左右,价格十分昂贵。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样的灯光在光线不好、雨天或是雾天的时候,对司机的视线有好处。

然而,改装氙气大灯并非美容店说的那样好处多多。市交管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改装会对车产生诸多不良影响。由于和原装进口车自带的氙气大灯不同,氙气灯改装是将原车前照灯中的卤素灯泡摘除,换上氙气灯泡,同时改变相关线路,加大灯泡输出功率。这样的改装极易导致线路烧坏或短路故障,甚至还会引起汽车自燃事故。由于绝大部分私改氙气灯没有透镜,致使发射的灯光分散,严重干扰对面来车驾驶员的视线,给行车带来危险。

就目前私家车改装氙气灯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市交管支队车辆管理所。据车管所远程查验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交管部门针对私自改装车辆的现象查处得非常严格。目前,路面上的车辆常见的改装现象就是私自改装氙气灯、排气筒;私自改变车身颜色,改变越野车性能等等。交管部门一般情况下从路面和车辆年检两方面查处车辆改装现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这一规定,对于现在道路上出现了一些私自改装车灯的现象,交管部门一旦发现会处以最高2000元的罚款。对一些在路面检查当中“漏网”的车辆,车辆年检时车管所会先让车主自行恢复车辆原配置车灯,不然车辆年检不予以通过。

记者提醒那些改装了或者正准备改装的司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去改装车灯,这种行为不仅不合法,检车无法通过,而且还会埋下道路安全隐患。

关键词: 汽车 改装 车灯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