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其它

避免汽车室内污染 环保汽车内饰挑选技巧

来源:新疆汽车网      编辑:马一 2013-12-03 11:44    浏览量:8465

现在有新闻说汽车内饰选择不当反倒会造成汽车内空气污染,那么选购汽车内饰时需要注意什么呢?如何才能买到环保的汽车内饰用品呢?请看下面的讲解。

不知道到各位车主有没有发现自己有这样的购买倾向:为爱车选购装饰品时,往往以美观、恬静为主,设计越是时尚抢眼的,越钟爱。反而对于一些新材料制作的车用装饰品不是嫌贵就是不屑一顾。然而,这种购买观念的后果,可能是会给你的爱车带来更多的“污染源”,实在不妨花多一点点钱,给自己带来更多健康,更多环保理念。

汽车坐垫:纯棉惬意但易受潮

常见产品:丝绒、棉纺材料

推荐产品:亚麻环保四季坐垫

一般来说,受到良多车主喜爱的纯棉的坐套会更惬意,而且款式花腔也多,但是夏每天色热、湿度大,车内轻易受潮而产生良多霉菌。在这种情况下,坐椅内的海绵减震材料最易吸收潮气而被污染。

现在坐套的材质已发展到丝绒、棉纺、化纤等各种面料,花色也非常丰硕,功能则趋向家居化、装饰化。市场上也有一种四季咸宜的四季坐垫,这种坐垫因为采用了新的织布技术,具有柔软恬静、透风、透气性好、阻燃、防静电等多种长处,无需随季节更换,相称环保。同时,极易清洗的亚麻类型的汽车坐套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车用头枕:竹炭比全棉要更好

常见产品:填充全棉、海绵

推荐产品:填充竹炭等材质

汽车头枕几乎是每位车主必选的小装饰物,它能让乘员颈部更加恬静。一般的汽车头枕价格为15~100元不等,材料多为全棉、海绵等。不外这些材质的头枕用久了,会长期蕴蓄车内有害气体,反而成为新的污染源。  这里推荐车主选购一些用竹炭或木炭材质填充的汽车头枕、抱枕,放在车内不仅除味,开释负离子,而且耐脏,驱虫抑菌。每月只需要掏出内芯晾晒1~2次,就可以长期保持竹炭原有功效。

汽车脚垫:环保材料不易藏菌

常见产品:橡胶、塑料、棉纺、亚麻等等

推荐产品:易清洗、环保材质脚垫

车主小刘的车买了快一年,车内仍是有一股异味。他将车内彻底清洗后才发现,所谓原厂原装的玄色脚垫背面透着一股浓浓的沥青和焦油味儿,恰是因为脚垫背面塑胶的这股异味,才使得车内异味污染异常严峻。当他更换之后,车内气温顿时“清新”很多。

在市场上,汽车脚垫的材料一般有橡胶、塑料、亚麻和平毛等等。车主最好选用一些不轻易躲藏病菌的脚垫,如一些使用环保材料制造的汽车塑胶脚垫,具有耐磨、不亲水、不沾灰尘、不变色、不变形的特性,并且轻易清洗,不易残留细菌。假如是塑料脚垫,选择使用环保材料并且无异味的为佳。

汽车除味:DIY除味比香水

常见产品:各种味道的汽车香水

推荐产品:自然生果、自制竹炭包除味

车内除味,假如用汽车香水来“代劳”,颇有些在车内异味基础上再“雪上加霜”之感,各种味道长期混杂一起,车内气息更加复杂。尽管我们知道使用汽车香水只是类似一种“掩耳盗铃”的行为,但是在市场上,甚至在购买新车之后,汽车香水依然是最为常见一种商品或赠品。

DIY除味的办法很简朴,可以两三天放一些新鲜的柠檬、菠萝等在车内,这些生果香味重,其所含水分也多,生果本身的旷地空闲和粗纤维也有很强的吸附气息作用。除此之外自制竹炭除味包放在车内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自然又实惠。

汽车内饰本是一种装饰,有的甚至可有可无,千万不要选择不好的汽车内饰,污染汽车内空气。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