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冬天穿雪地靴开车需谨慎 易踩不到刹车酿成事故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马一 2013-12-03 15:59    浏览量:9708

冬天气温较低,手脚容易冰凉,于是各种各样保暖产品来了,手套,暖宝宝,雪地靴等。穿上厚厚的雪地靴,无疑我们的脚温暖了,可是如果穿成这样去开车,迎接我们的就不一定是温暖,而是悲剧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11月17日在扬子晚报上的一篇因雪地靴而造成的事故的报道:南京市民尤小姐在新街口开车时与前方车辆发生了追尾,她觉得是她脚上穿着的那双厚厚的雪地靴导致她反应迟钝了那么一点点,在松油门和踩刹车之间没有协调好才导致的。

冬天穿雪地靴开车需谨慎 易踩不到刹车酿成事故

尤小姐事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由于车多道路比较拥堵,总是开开停停。加上晚上的视线也不太好,当尤小姐行驶到华侨路的时候,发现前方的车辆突然刹车了,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踩刹车,可能有点紧张,再加上穿的雪地靴太厚,脚抬起来的时候好像顶了一下刹车,没踩住,这个时候她又赶紧把脚抬高,猛地将刹车踩下去,这才刹住。如果早一秒钟,可能车子也就不会撞上去了。

根据上述事故我们不难发现:雪地靴因其宽厚鞋跟高,开车时穿着会影响驾驶员的操控。除此以外,冬季行车时,一些驾驶员为了保暖会在方向盘上加装绒套,或是在座位上加个垫子,这些或多或少都会影响驾驶员对车辆的操控。一些车主表示,雪地靴虽然十分保暖,但是开车还是会带来安全隐患的。

冬天穿雪地靴开车需谨慎 易踩不到刹车酿成事故

虽然雪地靴不像高跟鞋有那么高的鞋跟,但穿着它开车可能同样不安全。行驶中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驾驶员第一反应是放掉油门踩刹车,但雪地靴相对笨重,易卡在刹车踏板下,踩不到刹车,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在冬日行车过程中,一般车辆的油门踏板要比刹车踏板低一些,当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了紧急情况时,由于雪地靴比较厚重宽大,很容易就会发生刹车踩不上的情况,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建议女性驾驶员最好在车内配备一双平底鞋,雪地靴、高跟鞋、拖鞋、松糕鞋等都不适合开车时穿着。

但是,如果在汽车踏板上做一些措施的话,也许可以稍微做出一些积极的改进效果。下面由编辑向您介绍一款汽车脚踏板,它是通过打孔安装,安装起来非常方便快捷,这样接触面积大了,并且材质也是铝合金 硅橡胶,安全更防滑。 产品重量0.46KG左右,弧度服帖,最主要是防滑性非常棒!尤其下雨天,鞋底滑的时候,防滑效果明显。

冬天穿雪地靴开车需谨慎 易踩不到刹车酿成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铝合金硅橡胶材料,它不怕高温和抵御严寒的特点,在摄氏三百度和零下九十度时“泰然自若”、“面不改色”,仍不失原有的强度和弹性。硅橡胶还有良好的电绝缘性、耐氧抗老化性、耐光抗老化性以及防霉性、化学稳定性等。所以大家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安装一下,看看是不是对冬季雪地靴问题有所改善。

冬天穿雪地靴开车需谨慎 易踩不到刹车酿成事故

如果是从保暖的角度出发,建议穿雪地靴、松糕鞋的女性在车内准备一双适合开车的鞋,这样既保暖又能保证安全行车。此外,编辑还要重点提醒车主们应注意自己的鞋底,一旦鞋底有积雪或者薄冰,要立刻清除,否则踩刹车时,容易误踩到油门,后果不堪设想。

冬天虽冷,但是安全更重要。怕冷的女士们切莫只要温暖不要安全,还是脱下雪地靴,换双安全的平底鞋吧。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