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机油

防冻防腐蚀 你不知道的汽车防冻液知识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马一 2013-12-04 15:31    浏览量:9544

有车一族都知道,到了冬天,汽车水箱容易冻裂,这时就要给汽车更换防冻液了。那么,关于防冻液知识,大家还知道哪些呢?

防冻防腐蚀 你不知道的汽车防冻液知识

防冻液选择

冬季使用汽车防冻液使用时为了冬季天气很冷汽车水箱因天气的原因结冰冻裂,但是现在很多车主在防冻液的选择上有些迷茫,不知道到底应该使用什么样的,什么样的防冻液才算是好的。其实防冻液的选择并不难,只要车主们在选择防冻液的时候选择冰点低于自身躲在地最低温度5-10℃的正规防冻液产品就行。除此之外车主还要注意冬季要定期处理汽车水箱。

防冻液成分

说到防冻液很多车主都不知道防冻液是什么调制而成,其实防冻液就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而已。主要是在冬季起到动机保护发动机,防止水箱冻裂的冷却系统。而现在我国国内的防冻液绝大一部分都是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因为乙二醇沸点高,挥发性小是一种很理想的防冻液。

防冻液作用

1、放冻:防冻液作用之一就是防冻作用,因为冬季天气寒冷,防冻液中含有一种成分,能够很好的防止汽车水箱冻裂。保护发动机安全。

2、防腐蚀:防冻液还有一低昂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它就有防腐蚀的作用,它能够避免水箱里面的水垢,还有雨水、雪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造成伤害。

3、防水垢:汽车防冻液能够很好的减少汽车水箱中饭水垢的产生,增强水箱使用。

4、防开锅:汽车防冻液不仅仅能在冬季使用,在夏季的时候防冻液还可以防止因天气热导致的水箱沸腾。

虽然大家都知道汽车防冻液可以防止水箱冻裂,但是多了解一些汽车防冻液知识对汽车养护总有好处。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