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其它

让冬天更温暖 汽车方向盘套选购技巧

来源:玩车网      编辑:马一 2013-12-07 14:40    浏览量:9495

冬天来了,气温降低,双手放在冰冷的方向盘上开车无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于是很多人开始给自己的爱车方向盘穿上“外套”,让它温暖自己的双手。

让冬天更温暖 汽车方向盘套选购技巧

正值冬季毛绒质地方向盘套无疑使最受欢迎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前几天小编也写过一篇关于方向盘套的隐患,今天小编通过案例给大家具体讲解一下毛绒质地方向盘套的安全隐患,还有老司机的一些经验总结。多家汽车用品店表示,东莞毛绒质地方向盘套销售会上升。

近日,温州的陈女士开车途经一加油站附近时,向左打方向想避开车子,可方向盘突然一滑,脱了手。她又正好踩了油门,结果车子撞上了前车。方向盘打滑的原因,就是她在上面套了一个毛绒套。

目前汽车用品市场上方向盘套质地、样式不一,种类繁多。其中,以皮质的居多,毛绒质地的较少,这是因为天气还不太冷,供货量在下个月才会上升,而买毛绒方向盘套的多为女性。

方向盘套种类繁多

昨天,记者在万江义乌小商品城走访多家汽车用品店发现,几乎每家店内都有方向盘套出售。

方向盘套以质地划分,包括真皮、仿皮、塑胶、毛绒、布艺等;以样式划分,有卡套式、手工缝式等。方向盘套大小也不同,有S、M、L、XL四种型号,价钱从10元到120元不等。皮质方向盘套的数量居多,毛绒质地的方向盘套较少。

“皮质的好卖,因为冬夏都可以用,实用和舒适度都不错。”豪美汽车用品店邱老板说,与皮质方向盘套相比,毛绒方向盘套使用的时间短,所以供货量相对较少。

不过,邱老板说,随着天气逐渐地变冷,毛绒方向盘套的需求会增加,供货量也会加大,“下个月就会多很多,大多都是女司机来买。”

一位有经验的老司机告诉记者,毛绒的和布艺的方向盘套最不防滑,平时可能感觉不出来,如果在高速上行驶,或者遇上雨雾天气,需要做转向、转弯的动作时就会凸显出来,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毛绒和布艺方向盘套最不防滑。市车管所民警提醒市民,不要随意给方向盘配备装饰。

昨日,记者在某汽车用品店里挑选了毛绒质、真皮和塑胶质三种方向盘套进行体验。

记者先将毛绒套套上方向盘,由于毛绒套较厚,套上后,记者仅能抓住方向盘的3/4,不能紧握方向盘,感觉开车时拐弯转向会不安全。另外,这种毛绒方向盘套的表面较光滑,一不小心,容易出现手打滑的现象。

接着,记者将真皮和塑胶两种方向盘套好。这两种质地的方向盘,厚度比毛绒要小,记者能够将方向盘握全,并且二者表面都有纹路,增加了摩擦力,防止手打滑。相比较而言,真皮的手感舒适度和与方向盘的稳合度都要高于塑胶的。

市车管所民警提醒市民,方向盘加了毛绒“手套”后,太粗的毛绒方向盘套会让手掌较小的女性司机不能紧握方向盘,过弯转向的操控性会差很多。而一旦方向盘打滑,很容易出现危险。

严寒天气,虽然温暖很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给自己的爱车穿上毛绒绒的外套时一定要考虑安全问题,不可影响驾车安全。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