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用车百科> 业界

年审过不了: 事缘后车牌要换固封

来源:广州本地网      编辑:蒋燕 2013-12-08 16:59    浏览量:9262

车牌少固封 年审过不了

广州市车管所回应,需要更换固封的车主,可到市内任一车管所购买

前日,车主陈先生向新快报反映,他到检测站年审未获通过,对方给出的理由是:后车牌要加装固封!广州市车管所在接受新快报记者咨询时称,按照有关规定,机动车车牌有条件安装四颗螺丝,则必须安装,并且都要加装固封。陈先生的后车牌少了两个固封,因此要加装后才能通过年审。

年审不过关,事缘后车牌要换固封

12月4日,陈先生驱车前往萝岗区碧源机动车检测站进行年审,陈先生告诉记者,“各项指标都合格,但是到最后拍了后车牌,就说不合格,年审不给过。”

“检测站的人在回执单上写了‘后车牌换固封’几个字。我就问检测站的人要去哪换,他们让我去上牌的车管所。”

于是,按照检测站工作人员的指引,陈先生驱车来到了黄埔区车管所。“我到柜台前面去咨询,工作人员都摇头说没有,我问到哪可以安装,他们让我回检测站。”就这样,陈先生在检测站和车管所之间跑了几个来回,问题也没解决。其实,陈先生一直没搞懂的一件事:换固封到底怎么换?是加多两个固封,还是把原来的两个换掉?“我问了检测站为什么要换固封,他们没明确告诉我原因。”陈先生补充说,在黄埔区车管所,他碰到了好几个这样需要换固封的车主,大家都一头雾水,不知道到底去哪里换。

车管所:

车牌要加装四个固封

就陈先生的遭遇,记者电话咨询了广州市车管所。工作人员称,“检测站有义务告知车主如何更换,并且有义务上传后车牌照片到车管所,看是否有条件加多两个固封。”随后,该工作人员致电碧源检测站,让对方把陈先生的后车牌照片再次上传到车管所,并且让陈先生再次驱车到检测站进行拍照。

12月5日下午,陈先生再次来到碧源检测站,经过上传照片后确定,他的后车牌上端有两个固封,下端只有两颗简单的螺丝固定。广州交警部门表示,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规定,自2009年10月起,广州市所有的车管所对新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核发新固封装置(金属固封螺钉),不再使用旧固封装置(塑料固封螺钉);现时对使用旧固封装置的机动车,在办理年审或需要更换号牌业务时,需安装新的固封装置,即金属固封螺钉。“陈先生的车牌要加多两个印有‘粤A’字样的固封才行。”

■进展

各区车管所有固封卖

“我们已经把相关文件下发到各区车管所了,需要更换固封的车主,可携带行驶证原件或复印件到市内任一车管所购买新的固封装置。”广州市车管所工作人员称。同时,按照规定,每个售价为1元。自行安装的车主,请向窗口索取固封装置安装指南。

“既然这样,那就简单了。”陈先生表示,他于12月5日下午又去到黄埔区车管所,但工作人员称,该所没有固封售卖,让陈先生开车去白云区车管所购买。这让陈先生再次陷入困境。

关键词: 汽车 车牌 固封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