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其它

过多装饰或给行车带来隐患 汽车装饰宜简不宜繁

来源:新浪网      编辑:马一 2013-12-09 15:45    浏览量:10088

汽车装饰本是一种点缀,可有可无,如果因为装饰不当给行车带来隐患那就不值得了。

过多装饰或给行车带来隐患 汽车装饰宜简不宜繁

和房屋装修一样,汽车装饰现在也是劲刮简约风。其实,国外车主一般是在订车时就选好配置,没有多少人拿到车后再自己做过多的装饰(汽车改装发烧友除外)。目前国内的许多中高档轿车,出厂时各种配置也比较齐全,而价位相对较低的经济型轿车,只要装上防盗,换个座套,铺上地胶、脚垫,再贴上膜也就基本Ok了。至于椅垫、香水、小挂件只有些须点缀就可以了,否则杂乱无章非但没有品位,还会给行驶安全带来隐患。

一、安装防盗系统

安全问题是车主们最为关注的,所以新车一般都加装防盗装置。市场上常见的防盗装置有防盗器、中控锁、排挡锁、方向盘锁等。

防盗器在防盗状态下可以锁死引擎,既便是原车钥匙也无法将车发动,同时能连接四个车门的中控锁,开关车门十分方便,既有鸣笛警示功能,又能调整到静音防盗状态,防止扰民,所以深受车主喜爱。远程可视双向汽车防盗器售价在1100元左右,智能汽车防盗系统则在800元左右,如果是普通的中控锁,价格一般在160元~400元之间。

装有电子防盗器的车一般可遥控车门,非常方便、实用,但窃贼一旦掌握破解方法,也容易将车盗走。因此现在许多车上又都再装配排挡锁。排挡锁是一种机械锁,将车的挡把放在空挡或倒挡位置锁上,即使盗贼启动车,也不能将车开走,车内空间小,锁杆坚硬不易被锯断。选择防盗器、排挡锁要从产品质量、安装技术及售后服务三方面加以考虑,在安装时要注意尽量不改线路。

二、铺地胶、脚垫

一般汽车座椅底下都是一种地毡似的物品,是原车整体铺制好的,一旦有脏物、污垢留在上面,很难清理。所以购买新车之后,大多数人都会在座椅底下铺上一层防水、易擦洗的保护物——地胶。地胶分为手缝和成型地胶两种。板型、手工活都好的地胶,能有效防止灰尘和脏物渗入地毡,但防水能力差一些。成型地胶是一次性压制成的,中间无缝,防泄漏性好,但遇凹凸大的车内地面时,铺出的美观性就差一些。一般地胶是用3毫米厚的橡胶制品做成的,颜色有灰色、米色、黑色。另外地胶的铺制水平也是非常重要的,铺得不好,周边容易翘、中间不平整,整体感观很不舒服。

由于地胶是橡胶制品,有些气味、颜色又少,一些高档轿车铺上后觉得档次低,所以改铺地毯,感觉不错,只是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为了解决这个矛盾,有的人不在全车铺地胶,只是在前后座椅底下摆上各种花色、质地的脚垫,这样即美观又环保,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三、贴防爆膜

市场上防爆膜的品种繁多,价格也从两、三百到上千各不相同,选膜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有保质卡的进口防爆膜。除了防爆膜本身的质量外,贴膜的工艺也很重要。

首先,贴膜一定要在室内进行,贴前要用水喷、铁铲等工具将玻璃上的污点、杂质彻底清除干净。其次,贴时要一次成型,不能反复揭、贴,如果贴膜后出现沙点或死褶,必须撕下换新膜重贴。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前、后风挡玻璃要整张粘贴,尤其是前风挡膜必须是前挡专用膜,否则会导致头晕、目眩,影响行车安全。

四、换座椅套

国人购车,讲面子,除了车体要大之外,浅内饰、真皮座椅也都是参考的指标。所以不少人买了经济型轿车之后,总是想换成真皮座椅才心安,殊不知真皮座椅价高难清洗,其实不太适合家庭用车。所以建议大家不如省下换真皮座椅的银子,根据时令和季节,为爱车购置几身不同款式、质地的座椅套,一来可以常换常新,二来也便于打理。

夏季刚过,一些人的竹椅套还没来得及收,肆虐的寒风就把北京城一下子带到了冬季。在忙着给自己和家人添加衣物的同时,别忘了给自己的爱车也换件冬装。市场上的选择应有尽有,喜欢干净利索好打扫的,可以在棉麻椅套上加一个羊剪绒的椅垫,一套下来,价格在一百多到三百多,如果是在批发市场,价格就更低了。如果希望自己的爱车看起来雍容华贵,不妨试试新推出的皮毛一体椅套。毛茸茸、暖洋洋,铺上这样的椅套,再配上一个同样质地的方向盘套,这个冬天您的车内一定不会冷了吧。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皮毛一体的椅套易脏,不太好保养,而且价格不菲,一般一个椅套就得600多元,所以选购的时候要认清内蒙和河北等产地,而且颜色款式也应当与车型相配。

除了以上所说的基本装饰外,剩下的汽车香水、小挂件、储物箱、纸币盒等饰品则是各有所爱了。不过简约就是美,太多的玩具、过于招摇的彩绘在吸引自己和他人的眼球的同时,也可能会由于注意力分散而带来危险。汽车毕竟是流动的风景,安全到底是最重要的。

汽车装饰还是简约一点好,减少汽车不必要的负担和可能潜伏的隐患。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