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安全常识

雾霾天行车易发生意外 使用LED日行灯可提高车辆被辨识性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马一 2014-03-03 14:46    浏览量:6750

雾霾对于行车安全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隐患。雾霾天气,可视条件极差,行车也就易发生意外。那么,雾霾天该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呢?

雾霾天行车易发生意外 使用LED日行灯可提高车辆被辨识性

专家:日行灯可提高车辆的被辨识性

昨日下午,在内江市市中区公园街路段,记者记录下了这样一段数据,1分钟内,从记者身边过去的22辆乘用车,仅3辆车安装了LED日行灯。LED日行灯使用率如此之低,因为它只是虚有其表?

据一项调查显示,从北美地区早期推行白天行车时开启头灯的效果看,LED日行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

1分钟时间仅3辆车配置LED日行灯

在内江市市中区公园街路段,记者做了如下数据记录:1分钟内,从记者身边过去了22辆乘用车,有3辆配置有LED日行灯。其中两辆为同一品牌。

在随后的2分钟内,记者同样记录了这样的数据,过去的30辆乘用车中,有7辆亮起了LED日行灯。这7辆车都集中于三个品牌:奥迪路虎大众

车友刘斌,驾龄4年,对于自己的爱车,他喜欢进行改装,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表,他都期待通过改装来使车趋于完美。可是谈到LED日行灯,刘斌却似乎提不起多大兴趣:“那只是好看吧。我印象中最早见过奥迪一款高端的轿车有LED日行灯,现在很多高端的车也有了,意义不大。”

而出租车司机周师傅开车10来年,对LED日行灯的理解也停留在外观作用上。

LED日行灯可降低12.4%车辆意外

LED日行灯的定义是安装在车身前部的白天行驶信号灯,主要作用是在白天行车视线环境较差的情况下提高车辆的被辨识性。

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从北美地区在早期推行白天行车时开启头灯的效果看,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概率。目前,欧盟已出台规定,2011年起,欧盟境内所有新出厂的乘用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

而对于LED日行灯,现在国内并没有强制安装规定。上海大众内江合众负责人说:“目前大家还没有这个意识,很多人觉得LED日行灯看起来可有可无。但是我们会建议客户去尝试接受LED日行灯的概念,特别是现在雾霾天,市区内也会有能见度低的情况,LED日行灯在这时就显得很有必要,可以提醒前方来车或周围的行人此处有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