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学车指南

关驾照异地考之门,留个天窗行吗?

来源:南都网      编辑:袁春苗 2014-07-29 11:51    浏览量:7464

摘要:之前有本地媒体说,广州驾考积压20万考生,后经交管部门澄清,只有8万。统计归统计,发言权在考生,谁考谁知道。广州驾考难,排队时间长,这是不争的事实。上周五,公安部出了一招,说可异地驾考。这可给了许多等到花儿谢的考生一线希望。

关驾照异地考之门,留个天窗行吗?

之前有本地媒体说,广州驾考积压20万考生,后经交管部门澄清,只有8万。统计归统计,发言权在考生,谁考谁知道。广州驾考难,排队时间长,这是不争的事实。上周五,公安部出了一招,说可异地驾考。这可给了许多等到花儿谢的考生一线希望。不过,广州的交管部门又立马换了个统计方法,计算出来考生积压只有2万,积压地区的帽子一下子没了。于是,广州或被划为异地驾考的“不试行地区”。

有业内人士分析,不试行的主因很有可能是广州驾考规范,在省内数一数二。而我们也知道,现省内各地市考驾照标准不一:广州这边难于上青天,人家那边可是易如履平地。所以有人分析,交管部门也担心,一旦实行异地考,原本精心打造的考试制度被废了一半;原本用心培养的高素质车手少了许多,换来的则极有可能是“马路杀手”,遂索性将自己定个“不试点”,以绝后患。

阿栋欣赏广州交管部门对考生的高标准,严要求。考驾照是一时,行车安全可得一世!只是,严要求也得兼顾高效率。本来成千上万的考生积压,“异地驾考”已并非最好的办法。你想,报驾校,大多朋友都会选择就近,为的就是一个便利。现在因为人太多,不得不异地考。广州学了,还得在周末坐个长途大巴,不远百里到异地吃住一日,只为考试。过了也罢,万一考试不过那还得周而复始再来一次。异地考驾照虽说复杂,但总比拿不到证好吧。这下可好,广州的考生,很可能连这个取简去繁的念想也将化作青烟去。我就不明白了,各地驾培效果参差,考试标准不一的状况,为什么要由考生来承担?咱负责交钱拿驾照,你负责培训给便利,这不是天经地义的吗?而且,同是一省的交管部门,驾培标准怎么就如此不同呢?这显然是内部管理的缺失。

再说了,倘若不试点异地考的原因真如业内人士分析,是怕标准不一影响交通安全,这想法也未免幼稚。你这边厢不让人异地考,美其名曰为安全;人家那边厢难道就不会来个曲线救国,直接在异地拿驾照吗?这样的杀手,又怎是你一方交管能堵住的呢?

除非你一不做二不休:反正广州限外一直难以实行,不如咱换个思路,由限外地车牌改限外地驾照,那这个“不试点异地考”的招,也许还有点贡献。且说且乐之。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