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其它

有害物质潜伏 车内空气污染严重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4-08-25 12:25    浏览量:9006

汽车车内的仪表台板、地毯、门内装饰、顶棚、座椅总成、汽车线束等部件都有可能释放有害气体,这里面,要数甲醛、二甲苯、苯等有毒物质污染后果最为严重,特别是在夏日阳光暴晒的情况下更会加速释放。同时在车里抽烟、没有及时清理车内垃圾造成细菌滋生等都会影响车内空气质量。

有害物质潜伏 车内空气污染严重

苯:高浓度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会引起急性中毒,长期接触苯对造血系统有损害。

甲苯: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更大。

二手烟:含有40多种致癌物质,容易导致哮喘、肺炎、癌症等。

PM2.5(细颗粒物):花粉、粉尘等进入肺泡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

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及消化系统功能,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4-08-25 12:25:43.0/2063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