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养车费用

哈尔滨停车费高 养车费用激增市民直呼养不起

来源:东北网      编辑:袁春苗 2014-11-20 10:43    浏览量:10910

近日,记者在走访哈市众多私家车主时发现,看似不起眼的停车费正悄然成为养车一族的“拦路虎”。原来每台2元、3元还不限时间的停车费,现在最便宜也得5元钱停2小时,一些主要街道,一个小时最高要7元钱,一个月下来停车费多时能花近千元,养车成本直线上升。

“车就快停不起了啊!”哈市市民胡女士介绍说,她的单位在南岗商圈区域,避免交警贴条,她每天上班只能把车停在路边的收费区域。16日,她停车后收到了泊车收费员“善意”的提醒,“泊车卡余额已经不足”。无奈之下胡女士掏钱买了1张面额100元的泊车卡,胡女士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买泊车卡了。“现在停车费也太高了,一百块钱的泊车卡也就用一周时间,一个月光停车就400块钱,快赶上半个月加油钱了”。胡女士说。

“过去停车,不是禁停的地方都免费,现在只要是能停下台车的地方,就都圈起来收费”。家住革新街与分部街交口一处小区已近20年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车停一天下来就花好几十块,这钱花的连个影都没有,跟收费员也商量过多次,家就住楼上还得交费?不过压根不管用,人家照收不误”。

提起停车收费,市民薛先生很不满意。“哈尔滨二环以内几个老百姓家有车库的?现在路边停车包月最便宜是300元,一年就得花3600元!停车场规划建设应该招投标,广泛听取公众意见,举行听证会定价,居民区楼下设马路停车场更应该征求我们老百姓的意见!”

市民马女士因为居住的小区不让停车,只能把车停在家附近的路边,而现在路边却规划成了收费道路停车泊位,这让马女士每月养车费用又凭空多出来好几百元。“我们买车时候要交车辆购置税,加油时要交燃油税,上道时还收过桥费,收费种类繁多,养车的成本太高了!”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