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汽车常识

汽车这些警示灯亮了,就千万别开了!

来源:PP车      编辑:袁春苗 2014-12-31 14:46    浏览量:12773

汽车这些警示灯亮了,就千万别开了!

汽车这些警示灯亮了,就千万别开了!

故障一:“红灯亮”,别开了。

这里说的“红灯亮”指的是仪表盘上的两个红灯,一个是制动灯,一个是水温灯。

制动灯,一般拉起手刹它就会亮。在行车过程中制动灯亮起,很有可能是手刹还没松。如果把手刹松了灯还亮着,就有可能是刹车油油位低或者是刹车片太薄了。这些情况都将影响制动效果,造成安全隐患,应该把车停下尽快处理。

水温灯亮了表示水温过高,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停车,否则很有可能造成汽缸床被冲掉,发动机的水路和油路就会混在一起的话,发动机就得大修了。

故障二:轮胎跑偏,赶紧停下。

轮胎跑偏,非常危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再者,继续开着,会造成其他部件更严重的损坏,比如前桥、后桥、轮毂,产生更大的维修费用。

故障三:换挡不顺动力骤降,就近停车检查

换挡不顺动力骤降有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机油和变速箱油漏出。等到油漏光后,车子会直接熄火,变速箱齿轮自然也就磨毁了。

在发动机缺少机油情况下继续行驶,很可能造成活塞敲碎缸体,车子会突然熄火,不但很危险,维修成本也很高。所以我们提醒如果换挡不顺动力骤降,就得就近停车进行检查了。

故障四:水箱漏水,快熄火吧。

如果发现车身底部有漏水现象,通常有两种可能,水箱漏了或者是玻璃水壶漏了。玻璃水壶漏水问题不大,还能继续开,不需要叫拖车。水箱的水漏了,就应该立即熄火了。

故障五:涉水熄火了,别再点火了。

下雨天遇到这种情况的几率比较大。涉水后,积水跑进了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发动机通过压缩空气进行燃烧,而这个时候进气系统里都是水,也就是说你再发动,发动机就会把水当成空气来压缩。这样强制的压缩,就会让水把发动机的气门、活塞顶坏,更严重的还会造成缸体打穿,对发动机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