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看摸擦拉 四招鉴定汽车真皮座椅

来源:慧聪汽车用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3-03 10:52    浏览量:18735

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内饰用品的品牌林林总总,市场上的汽车真皮座椅良莠不齐,那么如何分辨呢?简单的鉴别方法可概括为四个字:看、摸、擦、拉。

看摸擦拉 四招鉴定汽车真皮座椅

看:皮面是滞光滑,皮纹是否细致,色泽是否光亮柔和且没有反光感。厚薄均匀且厚度不应低于1.5mm。若皮纹不明显,只是异常光滑(像塑料),那就说明皮子在加工过程中进行了磨面处理,或者是用牛皮的第二层喷上颜色后压出皮纺制成,这种皮不仅没有透气性,而且使用寿命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天然皮革或多或少有糙斑,并且皮面的毛孔分布不完全均匀,但这不会影响整体的美观。

摸:手感滑爽有弹性,若皮面板硬或发粘均为下品。

擦:用潮湿的细纱布在皮面上来回擦拭七八个次,并查看布上是否粘有颜色,若有脱色现象,则不能购买。

拉:用两只手拿起皮子的一角,然后稍用力向两边拉,若皮面出现缝痕或露出浅白底色,则说明皮子的弹性及染色工艺不过关,不能购买。

扁鹊素有望闻问切看病妙招,鉴别真皮座椅也一样。

关键词: 汽车座椅 真皮座椅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