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汽车膜

汽车贴膜这五大误区千万别犯

来源:慧聪汽车用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3-05 15:29    浏览量:20932

汽车已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为了将“第二个家”打扮得更靓、更舒适、更安全,车友们也是操碎了心。比如很多车主意识到汽车玻璃贴膜的重要性,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膜成为一大难题,更有车主对关乎健康和安全的汽车贴膜存在着误区。

误区一贴膜颜色越深,隔热性能越好?

有的车主认为膜颜色越深隔热性能越好,实际上,膜的隔热性能取决于红外线阻挡率和透光率两个参数,因为太阳光中的热能来自可见光和红外线。所以对于红外线阻挡率相同的薄膜来说,自然是颜色越深越隔热。

但薄膜的红外线阻挡能力,则跟颜色没有关系,而是取决于金属或氧化物喷溅层的反射效果。当前薄膜中最出色的反射技术,一种是来自威固薄膜的氧化铟银溅射层,另一种是来自福瑞达安全膜的氧化铟锌涂层,两者都能达到90%以上的红外线阻挡率。

误区二汽车前挡玻璃没有防护的必要?

在开车途中,因飞溅物、抛掷物等意外造成前挡风玻璃爆裂、贯穿进而伤人的情形屡见不鲜。当车速超过70km/h时,前挡遇到仅500克的硬质物,就会100%被贯穿,司乘人员非死即伤。福瑞达前挡专用安全膜最低能将普通前挡玻璃的抗贯穿强度提升30%-300%。

误区三前挡玻璃贴膜透光率70%即达标?

为保证安全驾驶,国标GB7258-2012规定,汽车前挡玻璃透光率不得低于70%。普通汽车前挡玻璃自身透光率为75%上下,因此前挡贴膜必须达到最低90%的透光率,才可能使前挡贴膜后的透光率依然超过70%。

汽车贴膜这五大误区千万别犯

凡声称透光率70%的前挡膜实际是不合格的,消费者在选择时可让店家当场测试,不能只图价格便宜。福瑞达前挡专用安全膜可达到光学级透光,经官方检测鉴定透光率达95%,同时具有99%的紫外线阻挡率,在控光隔热指标上具有显著优势。

误区四贴安全膜影响逃生?

因安全膜大大提升了玻璃的抗贯穿强度,很多车友担心能否从车内顺利砸穿玻璃逃生。针对这一问题,央视曾制作专题片,解释了达标安全膜的单向防护功能。因为安全膜自身并没有过强的抗穿透指标,单独薄膜通常用圆珠笔就可以扎破,当我们砸击玻璃内侧时,贴在内侧的安全膜很容易被砸穿,进而破坏玻璃,从容逃生。福瑞达安全膜是历次权威媒体演示安全和逃生性能的标准参照物。

误区五普通贴膜也能防砸?

某些汽车贴膜可以起到防砸、防弹的效果,而并不仅仅是防止玻璃破碎后碎片飞溅伤人,这是普通贴膜所不具备的,这种薄膜称为安全膜,以前多用于军用领域,现在逐渐普及到民用车上。福瑞达安全膜能显著提高玻璃的抗冲击、抗贯穿强度,最大程度地保护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关键词: 汽车贴膜 太阳膜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