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政策法规

这些违章所有司机都干过 绿灯不走也不行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5-05-13 11:58    浏览量:11132

很多时候车主在不经意间就会违反交通规则,尽管这些违法行为并未在当时带来严重后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责任是绝对跑不了的。快来看看这些违章行为表现吧。

这些违章所有司机都干过 绿灯不走也不行

1.斑马线未让行人

在堵车的时候,绿灯亮着,中间有斑马线,有的车主就过去了,有的时候可能没注意行人,并没有第一时间给行人让行!违章!

为什么呢?《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罚款200元,扣3分。

有时候虽然没有闯红灯被罚款吧,可是礼让行人是我们司机的责任,大家说对不,创造文明交通环境从我做起!

2.绿灯时候不走

有的时候,稍微楞了一下神,绿灯亮起了,还没有行走!注意下次别再愣神了,绿灯不走也是违章,被拍下来也是要扣分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如果不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车,将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

3.等红灯时候随意变线

大家开车时候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吧,排队等红灯,左边车道的车比较少,直接就并线过去了。如果您过了,您就违章了,原因是:压实线!实线是不可以随意压的,如果您在并线过程中,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那绝对是您的全责!

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未按车道行驶将处以200元的罚款。

4.路边停车被行人刮了

这您可能就要问了,我在路边停车,被自行车把我的车刮了,为什么我还违章了?因为您停在了路边!这个刮您车的兄弟要是没事就还好,但凡他要是有点什么伤,全是您的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关键词: 违章 扣分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