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从此放心大胆开 专治豪车秘籍一定要学会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5-06-02 14:15    浏览量:16380

经常有新闻私家车与劳斯莱斯幻影相撞维修费过百万,与兰博基尼相撞维修费好几十万,这些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豪车在给我们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实在是考验路人们的小心脏,那么如果在马路上遇到豪车,我们该如何避免和它产生亲密接触呢?下面就为大家支招应对。

从此放心大胆开 专治豪车秘籍一定要学会

豪车为何碰不得

专治豪车秘籍 编辑支招一定要学会

高档车辆因整体价值高,维修难度大,风险相对较高。豪车维修费之所以很贵,主要有以下原因: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布加迪、阿斯顿马丁、迈巴赫、兰博基尼等,因市场销量小,配件大都需要单独申请进口,许多配件还是手工制作,费用昂贵;其次,配件价格受汇率影响波动较大,没有统一的对外公布标准,宾利、法拉利等豪车仅局限在向国外订货时才可确定价格。

另外修换、工时也没有统一标准。在发生全损的情况下,一次理赔可能需要几百万、上千万元;即便部分损失,零配件需国外进口,价格也动辄十几万元。因此,虽然这类车总体上事故频率和普通车差不多,赔起来就会“很吓人”。

编辑支招:

一、遭遇豪车咱绕道走

如今保时捷、法拉利、捷豹等豪车在国内街头已不鲜见。有网友则调侃:“不要靠近豪车,有豪车靠近,立马靠边停车致敬,等它走远了再启动,权当是防抢防盗吧!”有人无奈地说:“惹不起,躲得起吧!”即使不是自己的责任,也不需要赔偿,也要避免与豪车发生交通事故,开车多担待一些,对于一些财大气粗的车主如果发生争执,很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豪车车主殴打人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例如跟随在豪车后面时,尽量拉大与豪车之间的距离,避免紧急刹车追尾,如果在路况较差的条件下尽量避免超车。追尾和超车等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基本就是全责,那就有得赔偿啦!

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绝大部分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违法驾驶导致的,而时候的交警定责也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无论是豪车还是普通车辆,谁违章谁赔偿。如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道路上正确驾驶,即使出了额交通事故撞上劳斯莱斯等豪车,责任也不在你,相反豪车还需要赔付你车辆和人员的损失。

三、合理购买第三者责任险

当发生“撞车事件”时,交强险可以赔对方财产损失,但赔偿限额只有2000元。因此,建议用户在经济条件允许情况下,购买较高档次的三者险。

第三者责任险一般分10万、20万、30万、50万和100万等多个档次。三者险投保50万元和20万元比较,保费只多了400多元,但一旦出事故,在赔付上的差别很大。目前第三者责任险最高可以赔付200万,对于绝大多数交通事故来说可以满足赔付需求。

另外第三者责任险也不是100%赔付的,依据保险机动车一方在事故中所承担的责任比例,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施行事故责任免赔率:全责免赔20%;主要责任免赔15%;负同等责任免赔10%,负次要责任免赔5%,如果是全责撞上豪车或导致人员死亡,20%的免赔对于投保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随意建议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同时也一并购买第三者责任不计免赔险。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