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保险指南

大风毁车不理赔 属不可抗拒外力造成损失

来源:北方新闻网      编辑:卢伟杰 2015-06-13 10:20    浏览量:14423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2013年,呼和浩特市4、5级以上大风有391次;今年春季以来,大风天气依旧,特别是进入5月以后,5、6级风力更是家常便饭。5月27日,6级以上的大风持续了10多个小时,大树拦腰折断、房顶被掀翻的现象时有发生。本报提醒广大读者在大风天气时,不要把车停在屋檐下或临时搭建物附近,以免受损。

入春后,呼和浩特市多风少雨,尤其是5月中旬,全市降水量0.2~3.9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3%~98%;而8级以上的大风天气依旧频繁,5月以来,全市各旗县均出现了1~5天不等的大风日数。

5月27日,全天风力都在6级以上,瞬时达10级,大风肆虐下,街边大树被拦腰刮断、屋顶被掀翻、临时搭建物被吹倒、多辆汽车被砸毁、农作物和设施农业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灾情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因大风天气吹落物体被砸毁的汽车在保险公司看来属于“不可抗拒的外力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中西部地区都以晴为主,风力减小,气温升高。呼和浩特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0摄氏度以上,紫外线辐射强度较强,建议广大公众外出时做好防晒措施。

关键词: 车险 汽车保险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