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堵车时手动档如何轻松跟车 起步切忌过猛

来源:车神榜      编辑:袁春苗 2015-07-30 11:07    浏览量:12114

到堵车,所有开车的人都非常的心烦,在现在大多的城市中都不同的程度存在着堵车的现象。

堵车时手动档如何轻松跟车 起步切忌过猛

努力学习掌握一些堵车时开车技巧,起码懂得堵车时到底哪种操作是更利于驾驶者和车辆的。不仅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还可以保护爱车不受磕碰。

高速路上,至少不要将应急车道也堵死,留下一条通道,予人方便,予己方便。假如高速路恢复畅通,即便你排在最后,至多也就落后十几分钟,完全没有必要为这短短几分钟而“丢了”自己的道德。

手动挡驾驶方法:

1、堵车时,尽可能与前车在左方向上错开一点,使自己能看到前方的好几辆车。

2、前方车起步后,让出一个车身的距离再起步跟上,同时注意前面四五辆车的动态。如果最前面的那几辆车只前进了一米就亮了刹车灯,那你干脆就别起步了,以防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

3、起步不要过快过猛,跟车不要太近。这一点是最需要注意的,堵车经常不是一时能解决的,起步太快很容易出事故。在低档位低速的情况下,尽量提前挂进空挡利用惯性空挡滑行一小段。

4、跟上前车后,如果最前面的车还在动,你可以稍踩油门稳稳跟进,一旦发现最前面的车加速了,就切入二档。反之,最前面的几辆车已经亮了刹车灯,就立即挂到空挡松开离合向前滑行。

这些方法相信可以让你在堵车时,即便是驾驶手动挡车子也可以驾轻就熟,顺利跟上。

关键词: 堵车 手动档 跟车 起步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