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保险指南

购车险可享哪些免费服务 拖车不可超百公里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5-09-02 11:02    浏览量:17048

每年我们都要买车险,但大多数人更多的是关心哪些险该买,哪些险不该买。而车主也只有在车辆发生事故是才会找到保险公司,其实一些保险附加的免费服务,却少有人去留意。需知,在每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都是会有相应的免费附加服务的,虽然不一定在每家保险公司都能实现(实际还需以自身投保的保险公司为准),但为了我们自身利益着想,这些免费服务我们还是有必要对其进行一定的了解。

购车险可享哪些免费服务 拖车不可超百公里

1、接电、加水服务:

这个很好理解,汽车经常行驶在公路上,久而久之难免就会出点什么毛病。例如;投保车辆因电力不足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而此时救援中心就可帮助接电启动,又或者是投保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水箱缺水的,救援中心也将负责免费加水。

2、紧急送油:

不少大意的车主,时不时就会忘记给自己的车添加燃油,导致车辆在行驶途中燃油耗尽不得不搁浅在路上,而此时便可申请救援中心代送燃油,而有些不提供送油服务的城市,一般都会安排拖车至加油站处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救援中心为投保车辆所送燃油,其燃油购置费是需要申请人自行承担的。

3、更换轮胎

投保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因发生爆胎而无法行驶的,就援中心帮助更换车胎,但前提是车上需要有完好的备用车胎。

其实这一项服务,主要是对一些动手能力比较差的驾驶者或柔弱的女司机比较实用。

4、现场抢修:

投标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且是无需专门检修条件、工具的故障,仅需简单更换配件的,救援中心负责现场抢修,但需更换配件的购置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5、拖车牵引:

这点是最富有争议的地方,很多车主们都反应车子在路上抛锚了,而拖车牵引的费用都特别贵(相当于被痛宰了一顿)。而这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

投保车辆因故障或轮胎轮辋单独损坏,救援中心负责将车辆拖救至申请人指定地点,但通常免费拖车距离不超过100KM,超出100KM的救援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要特别注意的是,免费拖车距离不超过100KM,超过了就要自己掏钱了,对于送佛送到西这样的好事,各位还是“想想”就好。

6、吊装救援:

保险车辆因故障,即使按上面第1至5条的规定救援均无法行驶的,救援中心负责将保险车辆吊装至专门运输工具运至申请人指定地点,但免费拖车距离不超过100KM,超出100KM的救援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另外需注意的是:免费拖车的起点必须是除维修单位以外的地点,终点必须为维修单位所在地点。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