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保险指南

车险知识:汽车出过险第二年保费有什么变化?

来源:中国车险网       编辑:袁春苗 2015-11-25 11:22    浏览量:18879

如今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大家开车上路都会小心驾驶,但是难免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出了险大家会第一时间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可是这理赔次数的多少又直接关系到车主下一年度的保费问题。汽车出过险第二年保费有什么变化?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这篇文章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下面的网上车险计算器,我们可以提前评估一下今年给汽车买车险需要花多少钱。

出险次数与第二年保费直接挂钩

现在保险公司在计算保费的时候都会考虑车辆上一年度的出险情况,出险次数越多所收取的保费就越高,因为现在出险记录都是联网的,所以保险公司也很容易就可以查到,如果出险次数特别多有些保险公司还会拒保。目前各家公司拒保标准不一,但都与上一年度出险次数挂钩。哪怕只理赔1块钱,也算出险一次。

汽车出过险第二年保费有什么变化?这个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当然,上一年度理赔金额越多,新年度交的保费也越多。是因为上一年出险保险公司赔偿的金额较多,而保险公司作为盈利机构,自然会采用其他的方式来弥补上一年自己的损失。各家保险公司的优惠政策每年都会根据各自情况有所调整,车型不一样,政策也会有所不同,具体情况相当复杂。

各家保险公司计算保费政策不同

平安:上一年度只出险一次,不影响次年保费。如果出险2次,就要看理赔金额:理赔总额不超过上一年度的保费,则可与上一年度享受同样的优惠;如果超过,就要上调。“上一年度的保费”,具体是多少呢?平安工作人员给算了一下:保费是不包含交强险的,以15万元的家用车为例,若三者险保30万元,前一年度的商业险的保费打折后大致约2500元左右。

太平洋:出险两次(含两次)以内的,商业险不涨价。只看次数,不看金额。

人保:不出险或只出一次险,保费在标准保费的基础上打7折,电销还可以再享受约8.5折。出险两次,折后的8.5折就不再享受。如果出险三次,三次加起来的理赔金额不超过上一年度保费的(15万元的家用车约2500元左右),还可以在标准保费的基础上享受一点折扣。超过保费的,则不再享受折扣,甚至还可能上浮。

人寿:保费只与出险次数有关。出险3次(含)以上的,保费提高8%。

大地:出险2次(含)就要提高保费。

汽车出过险第二年保费有什么变化?

买了汽车投保车险已经越来越普遍了,保险就是花小钱保障大未来,保险专家建议所有车辆都应该要购买,如果只是次数超过三次而理赔的金额不大,可以找你的保险具体负责人协商。大家要想享受更多的保费优惠,就要养成良好的开车记录,少出险,涉及到小剐蹭理赔金额不大的就尽量自己解决。

关键词: 车险 保费 汽车保险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