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安全常识

驾车带娃必须要注意这两件事

来源:店家供稿      编辑:张静霞 2017-01-22 14:33    浏览量:16855

在用车理念已经非常普及的今天,人们开车带孩子出行的时候为了安全,大多都已经知道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了,不过孩子们坐入儿童安全座椅出行就安全了吗?当然不是,还有一些小的细节是需要注意的,这不仅关系到孩子的安全,也关系到他人的安全。

在让孩子坐入儿童安全座椅前,为了行车时的安全,还是先检查一下座椅是否安装牢固。许多孩子坐入儿童安全座椅后并不是都能很安静的坐着,即便是手里拿着玩具或是其他东西,在时间长了以后也会厌烦,从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寻找周围有意思的东西。由于驾驶员后排座位的安全系数是车内最高的,所以一般来说儿童安全座椅都会选择在此,其次是副驾驶后排的座位。但这两个位置都离车门很近,只要略大一点的孩子就可以很容易伸手够到车门,车门拉手和车窗控制键就成了他们好奇之处,而也会因此造成安全隐患,所以上车后必须要做的两件事就是锁上中控锁和锁上车门上的儿童锁。  

小朋友们想开车门时肯定不会注意此时是否合适,车是否在路上行驶,周围是否有行人或车辆。如果因为小朋友随意开车门,而导致发生这样的意外就不好了。

360汽车网点评:如今几乎家家都有车,驾车带娃出行是非常普遍的情况,由于国人对于安全意识的了解不高,以及安全知识的不够普及,所以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我们在之后也会陆续为各位带来相关的安全知识。

关键词: 汽车 安全常识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