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交通事故

如果犯了以下几种错 买了全保也没用

来源:爱兵乐团      编辑:李园园 2018-05-28 11:13    浏览量:10001

汽车市场热火朝天的大环境下,汽车事故虽然还不是大概率事件,但随着各种信息报道和汽车保有量日益壮大,汽车事故给人的感觉真是无处不在,很有可能在某一天,在你有意或无意间,或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汽车事故。而现在很多人,为了保障自身的权益,降低这种不稳定性对自己造成的损失,他们都会给自己的爱车买一份全保,带来最全面的保障。

但是,有些人以为自己买了全保,在任何情况下发生事故都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因而出现各种违规操作,把全保当作自己的挡箭牌。但实际上,在某些情况下发生事故,即使你买了全保也无济于事,因为在这些情况下,就连保险公司都不作赔偿!

酒驾、醉驾、毒驾

现在国内对酒驾、醉驾和毒驾这三项违规驾驶的查处可以说是非常严格,在每个城市里,每个时段,都有可能碰到交警拿着个酒精测量仪让你吹两口,尤其是在一些节日里,尤为严格,而且对于这三项违规驾驶的处罚也非常严重。

酒驾者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而醉驾者则直接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毒驾者则将会处于罚款、治安拘留、及注销驾照等处罚。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的,不得申请驾照。与此同时,如果在以上情况下发生任何事故,保险都是不保的,即使你买的是全保也无济于事,所以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

涉水后二次打火

又到了高温多雨的季节,在一些南方城市里更是会碰到连续的雷暴天气,大雨不断,着实让人苦恼。而在如此天气下,路面上非常形成大量积水,严重的甚至会淹没车辆。但很多人在涉水行驶时,会遇到车辆熄火的情况,在此情况下,千万不要二次打火,因为这样做的话,很有可能让发动机进水,由此造成发动机损伤。而更重要的是,如果在涉水后进行二次打火而形成的汽车问题,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所以,如果在涉水时车辆熄火了,还是乖乖地等拖车吧,同时还得及时告知保险公司。

没过年检和年审

保险不保没过年检或没按时进行年检的汽车和驾驶证没通过年审的车主,这点大家应该都能理解吧。毕竟一款车,要是年检都不能通过,代表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此时车辆发生意外,保险不进行赔付也是合情合理的,而没通过年审的车主也一样,保险公司是有权不进行赔付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进行年检和年审。

车辆进行了改装

车辆进行了改装之后,就意味着此时的车辆状况与你当时进行投保时的车辆状况出现差异。在此情况下发生事故的话,保险公司也是会拒绝赔付的改装部分的损失,只赔付原装件的损失,所以大家必须得清楚啦。而且改装后的车子也不能经过年检的,过不了年检的话,保险公司同样拒绝赔偿。

车辆在停车场丢失

在买保险的时候,我们知道有一个险种叫做盗抢险,但为什么车子在停车场丢失时,不能算入盗抢险范围内呢?因为如果车辆在停车场丢失,是属于停车场的管理失责,所以,如果你的车在停车场丢了,就赶紧去找停车场管理吧,此时的保险公司也不一定会受理。

无牌车辆和使用临牌的新车

车辆受保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保险车辆必须有公安交通管理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2.在规定期间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检验合格。那就是说,无牌车辆是一定不会受保的。而每辆新车都是在年检后立刻上牌的,所以在使用临牌期间,并没有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检验合格,同样不会受保。

其实除了以上6种情况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保险公司也是会拒绝赔付的。例如发生事故后选择私了解决,但却找不到肇事者,保险公司是不会受理的。还有就是发生事故后,自行进行修理,车辆已经没有了碰撞痕迹作为证据,保险公司也是不受理的。又或者是,车辆在维修期间发生问题,责任归纳到维修单位,保险公司也有权拒赔。所以,大家在日常的行车生活中,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进行违规驾驶,同时,在发生事故时,应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了解保险情况,最大程度保障自己的权益。

关键词: 驾车安全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