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于外更秀于内 德国曼斯特SW超薄重低音测评

曼斯特SW超薄重低音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向明 2011-06-11 14:53    浏览量:6502

说到汽车音响超低音,相信首先都会想到美国风格的那种超低,个大力沉。德国曼斯特在2010年推出的新款超低FIVE系列的SW10和SW12,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诠释汽车音响的低音也可以是这样的。初次拿到手的FIVE系列的超低,最让人眼前一亮是它的超薄与相对较轻的重量,这个美国风格的大块头来说的确有区别。但如果直接从外观来看,我相信现在油价高位徘徊之际,痛下决心装音响的车主也会尽可能地少装点重量的东西,而使汽车载重不会太高而更耗油。

形于外更秀于内 德国曼斯特SW超薄重低音测评

超薄设计缘于航天钕磁应用

从外观来看,SW系列的低音一体化的铝盆架,音盆应用的是有特殊涂层的有点类似于防弹布的材质;从正面与背面的分析来看,这种材料的应用,较普通的防弹布(如黄色的编织盆)会有着更佳的刚性。轻敲纸盆,从那种非常良好的硬度感可以得知这种音盆的低音爽朗而且富于弹性。

当然,低音系统最重要的磁路设计方面,是这个系列的低音的最大的特色。从外观看,磁路的T铁直接安装在盆架上,这与传统喇叭不同,也与许多的超薄设计的低音不同。由于磁路通常都是将磁钢外置,而且如果应用的是灰色的铁氧体磁的话,要保证有良好的磁力来控制音盆的振动,应必须有较大的磁铁钢,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低音都非常大个,而且非常重的原因。但是由于曼斯特的SW系列的低音采用的是磁力超过铁氧体磁钢20倍以上的钕铁硼磁钢,因此,用一块就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有些如此类同超薄设计的超低音,将铁氧体磁钢也放在盆架里,使喇叭的安装厚度薄,但因为磁钢小了,低音的控制力以及SPL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德国曼斯特的SW系列低音的设计,可以说是刚好恰如其分地应用最前沿的技术而使音响效果达到最佳。

低音箱体应用体现价值

 曼斯特的低音设计从它的T/S参数来看,也处处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大家都知道,要想低音效果好,大箱体会有着较好的表现。但是如果应用在汽车上面,特别是现在的车主越来越珍惜自己的空间,追求的目标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认同:如果占用空间较小的低音箱体能有良好的效果,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因此,小箱体会有好效果,这才是考验汽车音响设计师以及品牌价值以及产品优势的真正所在。

 我们首先来看曼斯特的SW10低音,从官方推荐的密闭式低音箱体的容积来看,恐怖到只要5-10L,要想象一下,一瓶大可乐都有2.5;加上超薄式设计,那么超低音的箱体真的可以很小,放到车里可以完全不占空间。即使你选用的是12寸的超低,你也只需要20L就可以做一个密闭式的低音箱体,低音效果可以达到还原32Hz的低音。

 其实这些都可以曼斯特的T/S参数来得到,由于BL值高达16-17,因此喇叭的FS在较低的情况下,SW12为31Hz,Vas也非常小,这就可以确保较小的低音箱体。

特有德国声的低音,爽朗而饱满

 试听的低音SW12是装在倒相箱里,容积为40L左右,而这时的超低,最下潜可以达到24Hz。本人一直以来认为,德国声的低音可能刚猛不如美国声,但它在低音的深度以及饱满感而言,应是它的最强项。可能习惯听摇滚的车主,在听一场略带蓝调的慢摇上,会更喜欢这种不会夸张而又非常舒服,非常爽朗的低音。如聆听汪峰的《怒放的青春》,许巍的《完美世界》,电BASS的强劲节奏,配合爵士鼓的鼓点,车内的音响,就在你回家的路途上,舒缓一天工作的神经。

 德国曼斯特的低音在听感上,以控制力为其专长。特别是还原越低的低音,由于喇叭冲程大,要有更好的控制力,得益于良好的设计,曼斯特的低音在控制力方面的表现,有着非常好的响应,如聆听《HEAD HOCHO》,整个声线的通透,也得益于低音良好的控制。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形于外更秀于内 德国曼斯特SW超薄重低音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1-06-11 14:53:11.0/5440.html
关键词: 曼斯特 超薄 超低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