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英朗XT原车音响调音之道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黄应枫 2011-07-07 14:34    浏览量:19928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年轻时尚的小钢炮英朗XT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质感十足的中控面板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方向盘可控制音响音量大小

别克变了,我对它的看法也变。

好喜欢眼前的这辆蓝色别克英朗,这次和大家分享的ExcelleXT普通版,坐入驾驶室,视觉继续得到美好的满足,栆红和黑色是室内的两大基色,一改传统的美国汽车内饰风格,银灰色的面框包镶着汽车仪表的功能操作中心,音响系统采用分离式设计,驾驶者的最佳视觉位安置着信息显示屏,音响的功能设置操控按键即安排在显示屏的下面,音响系统的各项功能分别由很多不同的按键控制,打开小灯时,蓝光点点,梦幻感十足。就个人而言,我更喜爱眼前这台别克英朗音响的设计布局,有点时光倒流的感觉,跟时下很多音响系统采用一键多用或隐性按键的方式大不相同。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红色与黑色色调搭配显得动感十足

英朗的音响系统内置cd/am/fm功能,内置五种不可变均衡,分别有流行音乐,摇滚,乡村,谈话,古典的聆听模式,其中有一组手动(flat)模式可人提供人性化设置,调音方面提供高,中,低三个频段的正负12刻度的调整,前后音量和左右平衡各有正负15刻度的调校空间,不同的音乐,作岀适当的调整在原车音响系统中有非常的必要性。更值得称道的是,这级别的车辆中,驾驶者最实用最喜爱的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得到很好的保留,让行驶中的驾驶者得心应手,安全地操控音响系统。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XT提供5种音效模式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可调前后平衡

在音响系统标准的设定下,就音品而言,英朗不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初听下英朗的音响系统整体所表现岀来的中高频偏少,解晰力,清晰度偏差,人声略显模糊,也因此令音场表现有高度不够之感。中低频部份略为过量,有一定的冲击动态,原装车的音响往往都因功率不足的问题而令到低频的控制力不能达至最佳,低频表现随之模糊,这车也毫不例外。我想这种风格的设计有迎合这车的使用目标群体――年青一族的音响取好的可能。中低频的过量自然会影响到中高频的表现,我们开始尝试利个性的的音质调整;当我们衰减调音栏上低音的刻度调至负3时,明显感到声音品质的良好改善,音乐的背景干净宁静了不少,声音清澈亮丽,接着我们尝试将前后喇叭平衡的刻度调至正7时,整体的声音,音场效果达到最佳,特别是音场也随之靠前。内置的不同聆听模式中,听传统的流行乐,人声类型的软件时,乡村,流行乐都是个岀音品最佳的选择。至于选择不同聆听模式的使用学问,其实从表义上理解就行,古典的曲目当然不能用摇滚的方式演绎。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潘永久:我觉得此车音响系统的高频延伸度不够、解析力与清晰度与清晰度稍逊、人声略嫌模糊、音场高度偏低、低频量感过多,属于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偏重冲击感与流行韵味的声音风格。对于这种“泛市场化”的声音设定,阿豪你有什么见解?

李志濠:我觉得这种声音初听很讨喜,但久听就没有惊喜了。而且这套系统还出现原车音响常见的问题,就是又想低音多,驱动扬声器的功率又不足,结果使得低频的控制力不佳,声音表现随之模糊。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潘永久:低频过量与模糊,会影响中高频乃至声音整体的表现,所以我们试试看,用主机的调音功能把低音量感衰减一些,看看声音表现会不会好一点。

李志濠:嗯!音乐背景感觉了不少,声音听起来也清澈亮丽了些。但我还想到另外一个问题,这点先让我们调整一下前后音量平衡试试,如果对改进音质有效,我再说明原因。

潘永久:确实!当你把这功能调到前声场8的位置时,音场听起来更前伸,声音也更干净了。

李志濠:那是因为后声场扬声器补了太多低音,造成声音的不平衡所致。而像前门所作的调音方式,就是不花钱让这套系统生意更佳化的好方法。

潘永久:严格来说,英朗XT原车音响的生音体质还不错,尤其经过前面这几步调音修整,现在听起来算是过的去了。不过,就你的专业角度来说,这套音响是不是还有改装升级的空间呢?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原车车门隔音比较单薄

李志濠:当然!像是空间感不够清晰、人声聚焦不够明确、音粒不够细腻这些因超高频延伸度不足而引起的问题,就有赖改装扬声器方能克服。而像生音不够精准清晰,则得靠车门隔音制振,才能获得改善。

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潘永久先生(左)李志濠先生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调音有道 别克英朗XT原车音响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1-07-07 14:34:41.0/69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