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车主一年养护经验分享

飞度车主一年养护经验分享
来源:爱卡汽车      编辑:陈玉秀 2011-07-20 11:05    浏览量:5047

一眨眼小蓝飞就与我风雨同路一年多了,今天把一年的纪念作业补上。把它提回家,总觉得娇滴滴的,油门、刹车都不敢深踩。现在,操控自如,哪天没了小飞代步都很不习惯呢。盘算一下这年小飞的费用,其实挺节俭的了,商险、交险、车船税那些在买车的时候一起交了,日常维护方面,通常情况下,新车每月洗车2次以及手洗,每个季度打蜡抛光一次,按照平均洗车价格每次15元和打抛光封釉等护理费用比较高,按平均200元/次计算。一年保养费就15*2*12+200*4=1160;去年做了首保和二保,首保免费,二保大概3百来块,换了机油机滤那些;准备过两个月就要做三保了。过路费和停车费每个月不定,约摸3百每月,一年就3600;油耗,现在走了21000公里,一周年纪念的时候特意记了下是13000公里,平均百公里耗刚开始一段时间是8个,现在7个,广州油价每升约7.4,一年油费约130000/100*7.5*7.4=7215;其他费用,呃,良民一个暂没收过罚款,只擦花过一次漆,补了100元。这年用在小飞身上大概就1160+3600+7215+100=12075,平均每月1006元,呵呵!

再来晒几张手机拍小飞靓照~

飞度车主一年经验分享

飞度车主一年经验分享

飞度车主一年经验分享

飞度车主一年经验分享

飞度车主一年经验分享

飞度车主一年经验分享

天窗,后来觉得在城市开车这玩意可有可无

读书的时候很计厌那些开私家车的人,因为他们排放了不少废气和二氧化硫,后来走向社会才知道有辆车的重要性,但还是要支持环保的,所以才挑了低排量低油耗的小车。

选小飞出于是各种原因的,在权衡了几款小车各方面数据的优缺点后作出的决定。下面介绍我节俭的开车习惯,这个都是看到车友们的经验文章后学习的,绝不坑爹,现在都逐渐成了习惯。

1、不要急加速、急刹车。开车的时候不要只顾着看前面一两辆车,而应该把眼光放长远,把远处的路况也关注上,经常是我前面的车还没减速,我已经见前面有情况而松油了。这样的话不仅可以让车子省油,还可以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哦

2、尽量匀速跑。开小飞应该学得和淑女一样乖,市区基本60迈就可以了.开车想省油就靠一个“稳”字!

3、尽量使用高档跑,一般使用空调时要稍高点换档。基本上转速2000就换上一档了,正常行车时转速总在1900-2000,起步加油也基本不轰到2000转以上。

4、在适当的时候停车熄火。在市区等红灯、等人时,超过1分多钟,我都会熄火,虽然有人说对发动机、点火系统等不好,但私家车一般也就是1年跑1W多公里,能点几次火啊!估计车子跑到报废那天点火系统也不会出什么毛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