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压倒一切——主流DVD导航对比评测

来源:名车志      编辑:邓伟权 2011-10-12 13:15    浏览量:11929

我们在各类消费时都会有一个硬性的指标,那就是产品或服务的品质,而这项指标对于选购车载嵌入式DVD导航也同样适用。有不少车主之所以会选择嵌入式的DVD导航,更多的就是看中它丰富的功能应用。然而,音乐、导航及其它娱乐等一切的延伸功能都是建立在机器质量稳定、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的,否则只能是空中楼阁。

考虑到目前市场上的导航牌子让人花多眼乱,而作为普通的消费者要在购买时真正去验证各家导航选用了哪些部件、质量是否稳定,基本上不太现实。所以我们这次为您找来20台市面上的主流导航主机品牌,先从硬件的多个方面考核它们的性能,希望可以供车主作为消费参考,让车主可以选购到品质有所保障,使用寿命长的机器。此外,我们也考虑到车主没有太多的时间逐个品牌地去试听哪家的导航更适合自己的音乐喜好,所以我们也邀请了汽车音响改装行业的资深人士对导航进行试音,让对导航音质部分有一定要求的车主在挑选时更有针对性,节省精力和时间。至于各个导航之间的其它功能应用的差异性,我们在此则不作任何比较,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喜好,在选购时亲自体验挑选。

关于导航的硬件测试项目有很多,我们选择了其中与日常用车时联系最紧密的几项,比如说高低温测试、振动测试、电磁干扰测试等,这些测试都是模拟开车时的车内环境、电路系统情况来进行的,因而参与测试的机器在这些基本项目中能否通过,直接决定了它的品质。测试的结果我们将在文章的最后进行统一公布。

开测介绍:

为了保证测试过程的公平、公开,我们特意邀请了不涉及DVD导航生产的广东铁将军防盗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公证的第三方,提供相关的精密测试仪器与检验工程师,协助我们完成本次测试的硬件测试部分;而音质测试部分则邀请了汽车音响行业内的几位资深人士,广州先歌企业的潘永久先生、香港汇隆科技国际有限公司的李志濠先生等作为测试的评委,对各个导航的音乐表现进行试听点评。笔者在此衷心感谢他们对此次测评作出的大力支持,使得整个测试能够顺利进行。

下面将直接进入到我们本次测试内容的第一主题:硬件测试。硬件测试部分我们共分为6个回合,分别为:高低温测试、静电测试、待机电流、震动测试、电磁兼容性测试等。在测试的过程中究竟各家的表现如何,答案即刻揭晓。

鸣谢单位:

广东铁将军防盗设备有限公司

香港汇隆国际音响有限公司

广州先歌兄弟企业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