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一款车蜡体验

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款车蜡体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玉秀 2011-10-31 16:51    浏览量:15258

打蜡镀膜封釉是近年来最常见的汽车漆面美容养护方式,封釉已渐渐不被提起了,镀膜还是风头不减,而打蜡凭借其多年来的人气积累和效果验证以及相对较低的消费成本,在很多车主眼里一直处于雷打不动的首选地位。下面就是一位长期打蜡派对自己所用的十款车蜡的试用体验,相信对于执着于车蜡的车主们来说可以做一个参考。

3M水晶蜡、镜面蜡、划痕修复蜡(3款)

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款车蜡体验 

3m用过这两款,水晶硬主要是保护,打蜡后的视觉效果不及镜面蜡,但摸上去手感不会差很多,而且保持效果记忆中水晶硬蜡是比镜面蜡长的。我是喜欢自己捣鼓的,所以用过的车蜡几乎都自己动过手,这两款蜡打起来都不会太轻松,尤其是镜面蜡,干得比较快,一番折腾下来确实够呛。不过幸好效果出来还不错,特别是镜面蜡,看着这么亮的漆面就觉得累也值得!划痕修复蜡,效果怎样坛子里的大人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老牌子,只要不是假货相信用过的童鞋都不会说差到哪里去。

龟牌白金蜡、冰蜡、极限蜡(3款)

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款车蜡体验

也是老牌子,现在算得上是前几名的产品了,人气也不错,龟牌三款用下来感觉都不错,而且性价比相对来说比较高。如果是比较浅的划痕白金蜡可以处理掉,亮度上也很不错,保持时间也好可以。冰蜡的亮度和保持时间也挺够的,而且驱水效果不错,不过对小划痕没辙,因为不含研磨剂之类的东东。极限蜡时间上不及白晶蜡,亮度上稍逊冰蜡,虽然也不至于很差蜡,但对比之后觉得还是白晶蜡和冰蜡比较合自己心意。龟牌的车蜡还有一点我比较喜欢的就是自己动手打蜡不会太累。

帕坦汀

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款车蜡体验

大概是顶级车蜡的口号喊得太响了吧,虽然使用效果还不错,但总觉得不如想象中的好。抛开这一点来说还是可以一试的,亮度和持久性都不错,手感也挺好。但有一点,自己动手超累!干得太快了啊,自己做过一次,太挑战我的速度了!做完后连腰都快直不起来了,泪~~T_T

史维克斯玛瑙蜡

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款车蜡体验

这个是很偶然的机会下试用的,当时感觉效果挺不错的,蛮喜欢,想要买来用用,结果一问价格就直眼了,最低价的都两千多!不过效果是真的放在那里,保持时间也确实比其它车蜡长一些,但价格可不止高了一些啊!了解了一下,竟然是纯手工制作……难怪这价。要说搁几十年十几年前人都会说机器多好,手工有啥可夸耀的,可到了这年头,手工才是王道啊!要是哪位童鞋袋子比较鼓,可以试试,还能彰显一下贵族品味哈哈。我就算了,主要也是我车已经开那么多年了,还用这娇贵的手工蜡有些划不来了,啥时候换了新车,肯定会买来过过瘾。

美光NXT

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款车蜡体验

据说在美国是比3M和龟牌还受欢迎的车蜡,这两年在国内名气也大起来了。试过后觉得亮度和手感还可以,但是保持时间不够长,价格普遍来说稍微高了一点点。因为不含研磨剂,所以也不能修复划痕,不过这对于车来说其实还是好的,研磨剂会磨薄车漆,经常使用反而不好。自己动手感觉不会太累也不会很轻松,闲来无事可以自己动手,累的时候还是算了吧。

保赐利彩虹(各1款)

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款车蜡体验

之所以放在一起说,是因为感觉都差不多,一般般吧,不过就性价比来说,也就这样了,不建议单独长期使用,可以在打其他蜡的间隔期间用个一两次,效果虽然没到让人一看就怦然心动,但用下来至少没感觉到会损害车漆。自己动手也不会太累,操作起来也挺容易的。

最后需要提醒一下的是,如今网购或者实体美容店、汽配城等地方买车蜡一定要注意辨别真伪,现在假货太肆虐了,牌子好不好是一回事,买到假货,则再好的牌子也难保证其质量了。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有实践才有发言权 十一款车蜡体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1-10-31 16:51:05.0/782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