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与入门不矛盾 评魔立方P-165套装喇叭

评魔立方P-165套装喇叭
来源:《音响改装技术》      编辑:肖琼 2011-11-05 15:47    浏览量:10879

在过去的一年里,魔立方的产品在汽车音响市场上也俘虏了不少粉丝。而套装喇叭P-165作为MAGIC3(魔立方)的最新套装喇叭产品,与C-165和S-165多少有点“血缘”关系。据了解,C-165和S-165同是魔立方入门级别的套装喇叭产品,作为他们胞兄弟的P-165的定位则是带有发烧味道的入门级器材。P-165可谓是一件力与美结合的精品,高音方面,P-165的高音单元P25T是由欧洲原装进口,频响曲线在1500Hz-2500Hz区间呈现出来的平直性绝对是惊人的,高达91dB的灵敏度,配以CNC精密雕刻的高音支架,外形的讨喜是毋庸置疑的。发烧与入门不矛盾 评魔立方P-165套装喇叭

魔立方带有发烧味道的入门级喇叭P-165

其中音单元是结合了多项目前喇叭制造的最新制造技术。P-165中音单元的振膜是在铝镁合金振膜的基础上添加了稀土金属锘(Nobelium)和贵金属铂(Platinum)。而将这两种金属的加入技术也绝对不是单纯的加入这么简单,它所需要的环境更是严苛。在高温高压的真空状态下,才能使这两种稀土金属分子嵌进铝镁的分子结构中,让他们形成一个坚固的六角形分子结构。分子间紧紧相连,能金属振膜提高其硬度,而且提高的幅度足足有30倍之高。但是不改变重量。耗费如此大力气和动作所制造而成的这种高科技振膜,可以让器材在不牺牲瞬态的同时,其音乐表现方面比其他振膜更容易获得更宽、更平直的的频响曲线。磁路方面,P-165的中音单元磁路添加了汽车音响中从未使用过的聚磁环结构,而这种结构的磁环一般在10万以上的家用音响器材中才会出现,聚磁环结构可以使磁力线集中在音圈中部,并且提高音圈30%的强度,由于聚磁环产生的高强度且平均分布的磁场,也让喇叭的动态和瞬态表现提升到另外一个层次。

为了配合如此给力的高音和中音单元,P-165在分音器上也做了相当大的功夫。补品级的电容,加厚铜箔线路板,高纯度无氧铜线圈汇聚其中,就用料而言就精益求精一词也不为过。除此之外,P-165为了配合专业用户的高端要求,分音器上更设有BI-AMP开关,可以轻松地将分音器变成双线分音模式,使每个喇叭都得到充足的能力,也让高音和中音的国度更加顺滑。

在试听环节,试听的曲目为《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西崎崇子、捷克电台交响乐团联袂演奏。26分钟的音乐,在P-165与魔立方P4功放的搭档下,其高频细腻柔滑,中频丰满但又不失解像力,低频的从容度也让人相当欣喜。丰富的层次,宽阔的音场表现让这首传世之作得到很好的重现。悠扬的笛声、轻快的竖琴、时而委婉时而惨戚的小提琴声都在诉说这个故事:从梁祝两人的情意绵绵到难分难舍的十八相送,从二人恋情曝光遭遇家里极力反对到梁山伯的悲伤而病逝,从哭坟至化蝶。每个细节不同乐器的不同表现,在P-165的演绎底下,让人情绪不自觉地被带动起来。这正如P-165的定位一样,是带有发烧味道的入门级器材。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