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Ecopia EP100A轮胎

普利司通Ecopia轮胎测评
来源:专业车志      编辑:陈玉秀 2011-12-06 17:38    浏览量:20191

静音低耗 普利司通Ecopia EP100A轮胎测评

新车落地之后,经过数万公里的行驶,便到了轮胎更换的问题。此时,一般消费者会继续沿用出厂轮胎型号,其实原配轮胎由于量产成本等因素,往往决定了它们未必是最合适的型号。它们大多以低价耐磨见长,在性能、舒适、安全等各方面却表现平平。

静音低耗 普利司通Ecopia EP100A轮胎测评

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上有着各种“性格”的轮胎,而在低碳时代的大潮流下,各轮胎生产商也为了响应“环保”都以节能低碳为中心设计各种环保轮胎。其实早在多年之前,普利司通已经开始研发和销售环保节能轮胎,本期测试的EP100A轮胎便是普利司通旗下的新一代环保节能轮胎。该款轮胎最大的特点是保证了安全性能的同时,加入了独特的轮胎配方,让EP100A在环保性较高同时具备舒适性和经济性。

假如你经还在抱怨轮胎噪音大、耗油高等问题,不妨来看看EP100A的表现,或许它的特色正好能满足你的要求。

安静舒适

空气温度 33度 地面温度:60.3度本次测试的轮胎规格为215/60/15 95V,我们使用一辆本田八代雅阁轿,装上普利司通EP100A与原车轮胎米其林Energy MXV8在同一路况下作对比测试。

静音低耗 普利司通Ecopia EP100A轮胎测评

在100km/h的噪音测试中MXV8的噪音录得为59.0分贝,成绩不错,与一般轮胎表现相当。在同样条件下,EP100A的噪音录得56.5分贝,比MXV8少2.5分贝。而从驾驶者的感官上,两轮胎的路噪表现也有所不同,MXV8的胎质表现偏向柔软,胎噪不高,但就显得不够沉实,有点沙沙作响。而EP100A无论是声响还是胎噪都表现得更为完善,特别是轮胎对路面的坑洼处和井盖、减速带等的震动过滤,EP100A的感觉是非常宁静地与接触物体弹开,但同时又带有明显的韧性,对频次较高的震动吸收很到位。驾驶起来感觉更加舒适。

静音低耗 普利司通Ecopia EP100A轮胎测评

值得一提的是,原车的米其林轮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磨损,表现会较新胎有一定折扣,所以本次对比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超高的低阻力表现

静音低耗 普利司通Ecopia EP100A轮胎测评

据悉,EP100A作为Ecopia系列的最新产品为节能在胎质和胎纹方面做了非常大的改进。通过采用最新的环保技术——特殊改性聚合物与碳化合而成“ECOPIA化合物”,有效减少摩擦产生的热量,降低了能量损失,从而改善滚动阻力。在以20km/h的滑行测试EP100A有非常优越的表现,经过三次测试数据分别为132.7m、144.3m、121.9m,对比起MXV8116.1m\123.6m\125.9m,,EP100A的滑行路程略显出色。从这些数据中足以证明它非常节能。

日常足以

静音低耗 普利司通Ecopia EP100A轮胎测评

你是否在想,一条舒适、环保轮胎它的操控性能必定很差?经过我们对EP100A的测试完全可以否定这个看法。在100-0km/h干地制动方面,Dri box录得制动最短距离为46.1m,最短时间为3.1s。而且在18米最大距离绕桩测试最高时速达到60km/h。虽然比原装的米其林Energy MXV8成绩稍逊,但考虑到这类环保轮胎并非一性能为主,而是追求安静、舒适、和省油,滚动阻力小了,性能便略有下降,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相信EP100A足够应对一般驾驶者需求,总括来说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