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轮胎测试表明其具备良好的抓地性能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小东 2012-11-29 10:03    浏览量:19969

从世界上最大的轮胎厂家拿到一个最新的A/T轮胎,把这些轮胎安装到大约56个全新的ROH合金车轮上。把车轮和轮胎装配到全新的丰田HiLux Ute汽车上,然后让它们公平地经历沙地、沥青路面、碎石路面和泥泞的粘土路面的考验。

在各种路面上挑战轮胎的承受极限,频繁地转弯,直到轮胎面变热、变粘为止。在可以控制的状态下用钢棒猛戳每一种轮胎,借此测量它们的抗穿刺性能。在沥青路面上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记录每一种轮胎的噪音大小。

说到轮胎,我们这些四轮驱动爱好者可不是那么容易取悦的。我们期待的四轮驱动轮胎要能够在沥青路面上表现良好,这些轮胎能不能别制造太多的噪音?能不能根本就不会被刺穿?能不能永远都不会坏到不能使用的地步?

横滨轮胎测试表明其具备良好的抓地性能

A/T轮胎的构造,不要仅仅通过观察轮胎的胎面就做出过多的判断,与A/T轮胎的性能相关的秘密更多地隐藏在胎面花纹的下面。独特的胎面设计在每一种轮胎的性能发挥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花纹的开口越大,轮胎通常越适合泥地行驶,但在沥青路面上的表现则会较差一些。不过,只要快速地看一下轮胎的制造过程,就能更准确地把握到底是什么在发挥作用。

参加测试的轮胎要么从橡胶树上搜集来的白色橡胶液体开始了自己的生命历程,要么就是通过化工原料部分合成生产的。生产厂商都采取不同的办法将原材料转变为轮胎,并且都希望他们自己的轮胎能够在尽可能多的情况下超越竞争对手。工程师们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做到这一点,所以每一个品牌的A/T轮胎在制造时都是截然不同的。

每一种轮胎的整个制造过程都会使用钢铁、尼龙或聚酯带的不同组合,这些物品被嵌在不同混合物的橡胶之中。这种构造在提供轮胎强度和最大化抓地能力方面至关重要。我们都曾看到过H/T高速轮胎在泥泞路面上无能为力的表现,反之亦然,所以你可以想象,要让一种A/T轮胎找到合适的折中点,以便应付那么多不同的路面状况,会是多么困难。结果就是,有些轮胎生产厂商会牺牲轮胎在越野性能上的一个方面,从而使之可以在另一个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测试方法,我们选择的是在澳大利亚市场上最常见的轮胎尺寸,也就是265/75R16。为了进行对等的测试,所有的265/75R16轮胎(银石除外,他们仅提供了一款275/70R16 LT轮胎)都由厂商在轻卡(LT)结构(相对来说,乘用车的构造并不是特别坚固)上制造的。有些厂商的A/T轮胎不止有一种类型,所以我要求他们提供最近生产的、他们认为最合适的轮胎。

当所有的轮胎都到位后,一切准备就绪了,接下来我们需要找到最理想的测试地点。这个测试地要能够反映出A/T轮胎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路面状况。经过苦苦的寻觅,我们找到了一个私有的场所,那里的地形比较复杂:沥青路面、碎石路都有,道路的造型非常不错,而且都保留着原始的状态,另外那里还有一个开阔的碎石覆盖的区域。所有这些区域都与一个充满积水的泥坑相距不远,紧挨着就是一个坡度足有30度的碎石堆积的小山,这座小山丘就是为防止四轮驱动汽车登顶而设计的。

在测试这些轮胎时,我想要为消费者针对全地形轮胎提出的所有问题提供一个答案。这些问题包括噪音、沙地性能、泥地性能、碎石路性能、沥青路面性能,以及抗穿刺性能。

横滨轮胎测试表明其具备良好的抓地性能

轮胎噪音,通常来说,A/T轮胎的噪音要比泥地轮胎小一些,不过,如果你在购买了一套A/T轮胎后才发现轮胎的噪音让你觉得心烦意乱,那就太晚了。为了发现每一种轮胎噪音的最坏情况,我们选择了一段粗糙的沥青路面进行滑行时的轮胎噪音来测试。

“胎面花纹”发出的噪音在高速行驶时是最容易注意到的,所以在时速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我们松开了离合器,消除了动力传动系统发动机的噪音。每隔10秒钟,我们就会借助一台噪音计测量车内能够听到的声音强度。

为了给测试的结果找到一个恰当的参照点,我们测试了在同样的状态下HiLux标配的OE轮胎的噪音,其结果是59.1分贝。噪音值每增加3分贝,噪音的强度大概就会翻一番了。虽然G011胎面花纹在转入弯道时的反馈性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敏捷,但在沥青路面的障碍道路的反馈还是可以预测的,你能够清楚地感觉到它们的意图。在急转弯的时候,轮胎下的胎面橡胶块对转向的反应比较迟钝。(7.5分)

与较好的碎石路面用轮胎相比,横滨轮胎在碎石路面上的抓地性能要差一些,而且很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6.5分)

横滨轮胎在泥泞洼地的牵引性能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它们能够迅猛地抓地,轻易就能把HiLux拉出泥泞的洼地。与COOPER和百路驰相比,横滨轮胎的表现只是略为逊色一点儿,如果要选择在道路行驶时不会带来太大噪音的泥地轮胎,横滨轮胎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之一。(8.5分)

在碎石坡道上,横滨轮胎极易打滑,所以最后我们不得不放弃了爬坡的尝试。(6.5分)

横滨在沙地上的表现只能说还算令人满意。它们不像其他轮胎那样稳稳地“漂浮”在沙地上,而且从静止起步也比较困难。但在沙丘爬坡时,良好的抓地性能让横滨轮胎能够比较容易地进行动力提升。(6分)在测试结束后,轮胎胎面也没有留下过度磨损的迹象。

生产厂商:横滨(日本制造)
胎面花纹名称:约兰德 G011
实际胎面宽度:210毫米
速度等级:S
载重等级:D 119
构造:胎壁——2层聚酯,胎冠——2层钢,2层聚酯
售价:239美元

术语表:
A/T:代表的是all-terrain,指的是能够在大部分的路面上使用的四轮驱动轮胎。
M/T:代表的是mud-terrain,是指在泥泞环境中使用的泥地轮胎。
H/T:代表的是highway-terrain,指的是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设计的轮胎。
轮胎花纹:指的是轮胎面的花纹,通常指特定品牌轮胎的胎面花纹的特定类型(比如说,Scorpion,Dueler 694等)。 速度等级:在这次测试中,速度等级的范围从N到T不等。速度等级描述的是某种轮胎在充气膨胀到最大容许气压时所能够经受的最大车辆行驶速度。N=140公里/小时, P=150公里/小时, Q=160公里/小时, R=170公里/小时, S=180公里/小时, T=190公里/小时。载重等级/指数:载重指数描述的是一个以公斤为单位的数字,指的是单个轮胎在推荐使用的最大充气内压状态下所能够承受的最大重量。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横滨轮胎测试表明其具备良好的抓地性能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2-11-29 10:03:14.0/10010.html
关键词: 横滨轮胎 轮胎改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