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比矿物机油更能保护发动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2-12-07 10:10    浏览量:25085

发动机一直被比喻成汽车的心脏,这么说的话,机油则是流淌在内部的血液,是保证车辆正常运转的基础。机油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车辆各个部件润滑性能和工作情况,根据配方的不同,目前世面上基本可以分为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那么矿物机油跟全合成机油使用有什么不同,实验来告诉你。


为了证明机油的好坏对车辆的影响,我们特意找来了一辆车来进行测试。下面这辆赛拉图行驶了了5000多公里,车主属于对车辆不太细心的那种,日常保养给车辆加的是红壳或者黄壳机油,虽然品牌和油质都不错,但它们都属于矿物机油,这次实验我们要对发动机进行大换血,我们换装的是嘉实多的磁护系列机油,在嘉实多中属于中高端产品,也是该品牌在国内销量最好的产品之一。

原厂机油已经使用了5000公里,颜色上已经变得乌黑浑浊,我们需要把它彻底放净,我也建议车主在换油时尽量盯着把机油释放干净,避免维修工偷懒有残留而影响润滑效果。加注机油时,要加到机油标尺两个刻度线中间,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车辆的润滑效果。

发动机内部是否能够高效顺滑的工作我们并不能完全知晓,但这也会在表面体现出来,我们分别针对换油前的噪音和加速做了对比。在未换半合成机油之前,我们分别测得车辆在怠速、1500转、2000转、2500转和3000转的发动机噪音,然后与换油之后进行比对,同时我们会测试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看前后有什么不同。

事实证明,这台赛拉图在更换磁护机油前后还是有所不同的,换油后,车辆怠速的抖动变得更为轻微,从噪音上也能体现看出效果,相比之前,噪音能有0.2分贝左右的提升,加速成绩也能有小幅度的进步。

车主在使用过后对这个全合成机油的评价:机油在使用后的几天内,共行驶了200公里,在这期间机油对发动机的润滑和保护作用在逐步的显现出来。相比之前使用的矿物机油,使用全合成机油时能感觉到声音更加浑厚,感觉发动机得到了充分的润滑和保护。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全合成机油比矿物机油更能保护发动机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2-12-07 10:10:07.0/101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