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汽车前挡膜隔热王 测评数据告诉你

测评数据评汽车前挡膜隔热王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2-12-19 14:25    浏览量:65402

对于汽车膜来说,最重要的性能就是隔热。这次对威固、3M、龙膜强生、量子、琥珀光学六大品牌前挡太阳膜,现场实测其红外线阻隔率,究竟谁会成为最后的隔热王,我们一起来做测试就知道了。

要测试隔热能力主要是考验其隔热差异,重点是考察其对红外线的阻隔情况。业内一般都把这个参数称为“红外线阻隔率”,仪器上显示的红外线透过率数字越低,证明其阻隔率越高。为了数据更有可靠性,我们测试的是:同等透光率下测红外线阻隔差异。目前国内的政策规定,前挡膜透光率不得低于70%,这次找来的前挡太阳膜对可见光热量的阻隔率是基本都一样(强生ES60除外)。

谁是汽车前挡膜隔热王 测评数据告诉你

林上的LS101采用的是950NM的红外线波长值

测试时间:2012年9月23日

测试原理:用同一仪器测试在950NM波长值下,各太阳膜的红外线阻隔情况

测试仪器:林上太阳膜测量仪LS101,可同时测量太阳膜的透光率、红外线透过率、紫外线透过率。为理解更方便,文中会把红外线透过率换算成红外线阻隔率。

测试品牌:威固、3M、龙膜、强生、量子、琥珀光学

备注:使测试方便,此次测试的太阳膜均未撕去保护层,所以透光率较厂家公布数据略低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