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新平台?广联赛讯新品DD BOX体验报告流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4-01-17 15:45    浏览量:25720

导语:很早之前就听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的人提起,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九州展上,他们将会发布一款全新的车联网产品。这次的新品无论是产品理念还是产品形态上都会与之前广联赛讯的产品完全不同。广联赛讯的同志言之凿凿,于是我们也盼之切切,对这款充满"颠覆"理念的产品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日前,我们得知能够率先体验这款命名为DD BOX的新品,幸何如之,下面请看360汽车网带来的新品谍报。

新品谍报 让车机如虎添车联网之翼的DD BOX体验

广联赛讯新品DD BOX主界面

多方共赢

对于成熟的车机厂商来说,自身的系统和硬件体系已经是相对完善和独立的了。他们在车机市场上,也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地位和相应的消费群体。很难出现那种"往这个成熟体系中加入一个功能便能产生质变效果"的情况。不过这次我们体验的DD BOX,却颠覆了固有的想法,在一款成熟的车机中,加入了DD BOX后,整台车机就变了一个模样。

新品谍报 让车机如虎添车联网之翼的DD BOX体验

广联赛讯DD BOX已和 多家一线导航厂商合作

据悉,广联赛讯已经和多家一线硬件厂商达成合作,会在这些厂商生产的车机中植入DD BOX系统,让单机版车机插上车联网的翅膀,整个产品的应用等级将直接提高几个层次。

在和广联赛讯产品经理的直接交流中,我们得知DD BOX的实现原理是,通过更换协议层,让DD BOX系统可以适配不同的硬件平台。广联赛讯将不会出售硬件,只对车主的运营服务负责。在完成整个系统转变的同时,不会对车机硬件做出任何改变,让原本成熟硬件体系可以承载更多的服务,以求实现多方共赢,这就是广联赛讯这款DD BOX的设计理念。

简洁细腻

由于源出嘀嘀虎车联网系统,我们在体验时会不自觉拿来跟之前的嘀嘀虎系统进行对比。进入系统后的第一观感是:广联赛讯的UI团队换人了,当然,这是个玩笑。感觉是,整套系统的UI设计更加简洁明快,图标和文字的表现更加细腻。

新品谍报 让车机如虎添车联网之翼的DD BOX体验

DD BOX的UI更加简洁清晰

车机与手机、平板电脑最大的区别是在于使用环境的差异,这决定了车机的操作方式不能过于繁琐,更加强调清晰的层级和操作的有效性。DD BOX,就可以给人这种清晰和有效的感觉。

新品谍报 让车机如虎添车联网之翼的DD BOX体验

大字体反而更加明快细腻

DD BOX给人的另一个感觉是字体变得更大了,细腻的感觉也是由此而来。变大后的字体,并没有放大后的粗糙感。

车联网将加快落地步伐?

2014年的车联网开始进入应用开发期,愈来愈多的厂家开始注重落地应用的实现。DD BOX的出现,也预示着车联网的发展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通过加装一个模块盒子,让原本不具备车联网功能的产品变成了车联网的一份子,这种高效简洁的方式,是否会受到市场青睐呢?还需要等待DD BOX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新品谍报 让车机如虎添车联网之翼的DD BOX体验

DD BOX的道路救援功能

目前我们体验的DD BOX上,预装了天气、DD云音乐、一键导航、DD主播、我的4S店、消息、DD客服、云防盗、云电子眼一共九个功能。由于我们体验的还不是正式发布的版本,因此这些并不是最后产品发布时的全部功能。

新品谍报 让车机如虎添车联网之翼的DD BOX体验

DD BOX的版本号还很低,非正式发布版

从谍报版系统的功能,我们可以做个简略的分析:DD BOX集成了此前嘀嘀虎车联网系统的众多优秀功能,如DD主播,我的4S店等。而云防盗、云电子眼则是充分利用了车联网的本质,保障车主利益的行车利器。至于使用率较高的DD云音乐功能,据悉,是由广联赛讯和酷我音乐联手打造的车内在线音乐平台。由于这些功能应用在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数据流量,DD BOX还贴心的设置了流量数据的实时显示,让车主对自己每一M流量的动态都尽在掌握。另外,据广联赛讯营销部透露,DD BOX上市后,将会有基础普及版、畅听畅打版等多种不同套餐,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套餐。

小结

DD BOX用丰富的应用实现车联网的落地,让车主的行车生活变得更加高效便捷,而DD BOX对于众多硬件平台的适应性,亦是广联赛讯大面积推广车联网应用的基础。广联赛讯产品经理在做产品介绍时说,他们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实现包括硬件商在内的多方共赢,其实还漏掉了一个最主要的:车主亦能在这多方合作中获利,更多硬件平台的选择,可以让自己更早一步进入车联网时代。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车联网新平台?广联赛讯新品DD BOX体验报告流出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4-01-17 15:45:34.0/1330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