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传统 沃卡龙多功能信号灯令你享受更安全的行车体验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5-01-26 15:48    浏览量:11480

行车安全一直是车主们关心的重点,方式包括买车前查询汽车口碑、买车后安装报警装置、后备箱常备小型灭火器、车外贴上反光条、车内装备小型安全锤等等,不过这些措施真的能保证车主的安全吗?换句话说:“反光条、安全锤等装置真的有用吗”。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详细测评了沃卡龙多功能信号灯V8011。

硬件参数

外观详解

沃卡龙多功能信号灯,顾名思义,主打功能为信号灯,为在停车时主动发光提醒后来车辆,保障车主安全。这点从机身外观可见一斑,14颗大功率LED均匀分布在正面上方,保证发光时不被前方障碍阻挡。

机身正上方为一颗同材质LED应急照明灯,特殊设计的光杯让强光直而不散、亮而不刺,放置车内可当顶灯使用,外置手持作用如同手电,并自带SOS紧急呼叫功能,自驾游出现危险时用处不小。

机身右侧则为一颗可拆卸攻击头,默认自带保护胶套,避免放置时擦伤。机身478g的重量适用于亚洲人手持使用,在挥击时能发挥最大动能。得益于扁平有厚度的机身,正常男性握持时手感舒适,挥击时动作流畅。数据表明,破窗率大大高于传统轻质安全锤。

机身左侧则为信号灯与强光手电的按钮开关。强光手电按一下为100%亮度显示;按两下为50%亮度显示;长按则为SOS紧急呼叫功能。信号灯开关按一下默认显示蓝黄双色交替闪烁,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按两下则为白光显示,自驾游时当做营地探照灯,再按则为关闭。

机身下方防水胶条后是充电口及移动电源输出口,并附带一电量显示按键。经过两天高强度实测,信号灯依旧显示满格电量,看来日常使用的情况下不必为电量而担心,甚至在紧急情况下可为充电设别反哺电量,充分利用了V8011高容量电源的优势。

而贯穿机身的三根黑色竖条则为三角支架,可供调节的角度使信号灯能无视地形随意摆放。机身下部防水胶条和机身防水做工使整机防雨,测试人员将信号灯开机放置在雨天室外一夜,第二天仍能正常使用,可见信号灯防水效果优秀。同时下方的永磁体可轻松吸附车体,在检修故障时避免分心固定电源。

沃卡龙多功能信号灯处处体现了设计师的缜密细致,从机身重量到底部磁性,各种无微不至的细节铸成了体贴入微的使用感受,或许正是这份用心,沃卡龙才能刚出世便倍受关注。

功能测评

多功能信号灯,问世的初衷便是替代反光条/反光警示灯,究竟信号灯有什么优势能替代掉传统安全措施?究竟是什么让V8011大受追捧?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对V8011的主动警示/LED手电筒功能进行了详细。

测试地点为深圳工业区,时间为下午七点左右,天空下着大雨。按理说如此测试环境会给测试结果带来不利影响,但这种天气也代表着车主最恶劣的行车环境,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测试通过,那么V8011才能常驻车内。

首先看顶部应急照明灯的远射效果,对面大厦距离测试地点约10米,中心光斑呈圆形白光,便于远距离搜索;周围散光均匀分布,亮度适中,供近距离照明,总体来说距离10米成像效果良好。

对面红楼距测评地点约150米,中心光斑分散为弱光,以降低亮度避免伤眼;周围散光依旧均匀分布,亮度因斜射略有下降,正常使用不成问题。而近距离强光状态可见下图,光柱清晰可见,成像效果良好。

总体来说应急照明灯日常使用完全不成问题,甚至已经超出日常使用范围,在家庭或城市时,亮度调为50%能获得最佳使用效果。

再说V8011最主要的功能——LED主动警示。测评人员拍照地点为4楼,测试地点为园区进门处,两者相距近百米。(注:测试地点与拍照地点均有光源,会对测试结果造成影响)

如图所示,将主动警示设置为蓝橙交替闪烁,成像效果良好,预计正常情况下超1000米也可辨认。手持警示灯近距离拍摄,蓝光通透,黄光醒目,警示效果优秀,拍摄照片十分刺眼也从侧面证明警示效果的相当不错。

因条件所限,无法测试超远距离(1.5KM)使用效果,但相信大功率LED灯泡的效果总比反光板强得多,不管怎样反光板这个传统的安全装置早应如陋习般被我们丢掉,毕竟这是您的安全问题。

警示灯还有一个作用是发出白光用作露营灯, 4颗LED灯泡的亮度足以在近距离照明,同顶部应急照明灯相比,露营灯的散光柔和不刺眼,可做大范围照明使用。

总体来说,顶部应急照明灯与正面警示灯共同组成了V8011的主要功能,多功能信号灯重点在于“灯”字,意如其字,用灯照亮通往安全的大路。

编辑点评

本片测评主要讲述了多功能信号灯的照明/警示效果,结果令人欣喜。终于在汽车安全界看到了引领潮流的产品,正如信号灯的广告语所说:突破传统。这是沃卡龙这一理念让我们享受到更安全的行车体验。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